河南溫縣婦聯:積極發揮優勢 助力脫貧攻堅

2018-06-27 11:36:3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河南溫縣婦聯充分發揮婦聯組織的“聯”字優勢在服務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大局中的獨特作用,以增強婦女創業信心、提升婦女創業技能、拓寬婦女增收渠道為目標,通過宣傳引導、技能培訓、政策落實等,引導激發婦女內生脫貧動力,實現自主穩定脫貧,做到婦女工作與精準脫貧雙促雙贏。

  持續開展實用技能培訓,實施技術扶貧。結合貧困婦女需求和縣域産業發展實際,整合電商、創業就業技能培訓資源,開展“兩篩”、“兩癌”健康知識培訓等。與縣婦幼保健院聯合組織“溫馨月嫂”培訓20余期,培訓婦女1000余人,經過“溫馨月嫂”培訓,學員不僅理論知識紮實,而且實踐操作動作十分規範,幫助一大批貧困婦女實現就業。

  大力推進“陽光母親”計劃,實施健康扶貧。“陽光母親”計劃是省婦聯實施的貧困婦女“兩癌”救助項目,為使因病致貧的農村婦女得到及時救助,縣婦聯積極爭取“貧困母親兩癌救助專項基金”,為6名患癌“貧困母親”申請到每人一萬元的兩癌救助金。通過知識普及、篩查預防、資金救助、關愛幫扶等環節,對貧困“兩癌”患病婦女實施全方位的健康關愛救助。

  深化實施“巧媳婦”工程,推進産業扶貧。結合特色産業和婦女群眾需求,立足市場有需求、婦女樂意幹、政策能惠及、婦聯可作為,通過大力實施“巧媳婦”創業就業工程,給農村婦女特別是留守婦女、貧困婦女搭建居家靈活就業平臺。對2017年涌現出的巧媳婦創業就業示範基地進行推薦、授牌,以更好發揮基地在技能培訓、技術推廣和扶貧幫助等方面的示範帶動作用。

  著力整合社會資源,開展貧困兒童救助。縣婦聯聯合縣總工會、團縣委舉辦溫縣慶六一“暖心·牽手”關愛貧困兒童公益行動,該項活動為健全該縣貧困兒童關愛服務體系,促進社會團結和諧發揮了積極作用。目前,已面向社會各界招募愛心媽媽(姐姐)100名,摸底篩查貧困兒童20名,“愛心媽媽(姐姐)”與貧困兒童結對幫扶20對。(文 荊慧娟 編輯 仝瑞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