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密:玉石産業長袖善舞

2018-06-28 11:00:51  來源:鄭州晚報  責編:趙瀅溪

  新密玉石産業長袖善舞

  中國輕工業聯合會專家組調研新密市“中國密玉之都”創建工作

  6月22日,中國輕工業聯合會專家組調研新密市“中國密玉之都”創建工作,新密市領導張紅偉、姬賢傑、王敬梅、齊智慧、高永森陪同。

  據了解,新密市密玉歷史悠久、品質出眾,在國際上被譽為“河南翠”,古代文獻《尚書》《山海經》《禮記》《穆天子傳》等就有“黃帝密山探玉”的記載,為史料記載人類最早的探玉活動。新密是著名的玉雕之鄉,從1957年開始發展玉雕産業,新密雕塑藝術學校是全國較早的玉石雕刻學校。被周恩來總理譽為“國寶”的大型密玉作品《永攀高峰》現為上海玉雕廠的鎮廠之寶,生動表現了1959年中國人第一次成功從北坡登上珠穆朗瑪峰的壯舉。近年來,新密市高度重視密玉産業發展,研究出臺扶持政策,制定産業發展規劃,明確了密玉文化與産業互融共生的發展路徑;積極實施密玉産業轉型發展“1+4”工程,打造中部地區玉石産業的高端基地;大力實施專業人才培養,擁有中國工藝美術大師2名,國家級玉石雕刻大師47名,省級工藝美術大師8名,玉雕大師120多名;加快行業企業聯動發展,現有從業人員4萬多人、玉器企業60多家,帶動就業10萬餘人。訊:6月22日,中國輕工業聯合會專家組調研新密市“中國密玉之都”創建工作,新密市領導張紅偉、姬賢傑、王敬梅、齊智慧、高永森陪同。

  座談會上,新密市委副書記、市長張紅偉介紹,當前的密玉産業發展,正處於浴火再造的關鍵期、轉型提質的攻堅期、借勢躍升的機遇期,懇請各位領導、專家對新密的工作把脈會診,多提寶貴意見,多獻錦囊妙計,幫助新密做大産業、做強文化、做亮特色、做響品牌,早日創成“中國密玉之都”,為玉文化和玉産業發展做出積極貢獻,為新密經濟社會轉型升級高品質發展、建設鄭州國家中心城市次中心提供有力支撐。

  省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會長、新密市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會長趙國安介紹了“中國密玉之都”創建情況,與會的專家對新密市“中國密玉之都”創建工作提出了建議和看法。中國輕工業聯合會和新密市就合作共建“中國密玉之都”簽約。(記者 薛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