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納米科學與新能源材料國際研討會在河師大召開

2018-07-04 16:01:1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日前,第11屆計算納米科學與新能源材料國際研討會在河南師範大學召開,來自美國波多黎各大學、美國加州大學、瑞典皇家科學院、加拿大渥太華大學、韓國基礎科學研究所、清華大學、上海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中國科學院大連化學物理研究所等國內外高等學校、科研院所的近500位專家學者參加了此次會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研討會開幕式現場(劉寧 攝)

研討會現場(劉寧 攝)

  開幕式上,河南師範大學校長常俊標出席開幕式並致辭。開常俊標代表學校向各位專家學者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並向與會人員簡要介紹了學校在師資隊伍、學科建設、科研平臺及學位點建設等方面取得的成績。開幕式由會議學術委員會委員、大連理工大學趙紀軍教授主持。

  常俊標表示,此次會議的召開,使學校計算納米科學與新能源材料的研究與國內外該領域研究的大平臺實現了對接,將有效提升學校在該領域的研究水準,提高學校科技創新能力。他希望與會專家一如既往得對河師大學科的發展多提寶貴意見,對學校的建設和發展給予支持。河南師範大學作為會議承辦單位,將竭盡所能做好各項保障服務工作,積極為會議創造良好的環境和氛圍。

  會議名譽主席、河南師範大學校友張統一院士對母校能夠承辦此次會議表示了讚賞,他介紹了新材料研究的重要意義,計算模擬對新材料設計的重要支撐。並表示,此次研討會的召開必將對師大新材料計算模擬團隊國際視野的開闊、研究水準的提升提供強勁推力。

  會議學術委員會委員、美國波多黎各大學陳中方教授對“計算納米科學與新能源材料國際研討會”的發展做了簡要概括,研討會經過10多年的發展,已形成規模為近500人的學術盛會,匯聚了來自國內外“計算納米科學與新能源材料”領域的學術精英,此次大會為大家提供一個交流合作的平臺,將進一步促進清潔能源材料的基礎研究和技術應用與推廣。

  本屆研討會歷時4天,會議共設2個分會場,大會邀請報告11場,分會邀請報告共51場,口頭報告26場,壁報108個及會議摘要350余篇。與會人員圍繞基礎理論與計算方法、計算納米科學、新能源材料的模擬與設計、自旋電子學、凝聚態和納米科學中的新效應等多個主題展開研討。

  計算納米科學與新能源材料國際研討會是由中國材料研究學會計算材料學分會主辦的具有較大國際影響力和較高水準的計算納米科學與新能源材料學術會議,研討會每年舉辦一屆,旨在為從事相關研究的國內外科學工作者提供一個交流平臺,探討國際計算納米科學與新能源材料的新動向,尋求跨單位合作的新發展。(文 陳文傑 劉寧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