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縣韓山村:天然古樹博覽園

2018-07-04 10:10:44  來源:大河網  責編:趙瀅溪

【焦點圖-大圖】【 移動端-焦點圖】【圖説2】新縣韓山村:天然古樹博覽園

  新縣香山湖上游的高山上有個韓山村, 這裡不僅有“新縣樹王”博物館,還是一個天然古樹博覽園。

  春日,萬象更新,古木吐翠。該村新建成的樹王博物館裏,展出了在新縣域內有代表性的28個長壽樹種、3個特色樹種和8個稀有樹種,結合胸圍、樹齡等,取其每類的前三名(特色樹種和稀有樹種只取一株),共計100株,名曰“新縣樹王100”。這些古樹樹齡跨度從103年到1300年,生長海拔跨度從78米到885米。“樹王”陳展以圖片、實物、文字和多媒體等多種形式,顯示它們的基本參數和地理坐標,展示它們壯觀挺拔的風姿,讓所有愛好生態的人們走近它們,認識它們,喜愛它們。

  韓山村是國家級傳統村落,距今有800年曆史,宋末元初便有韓氏族人定住,現有古民宅110間,面積3.7平方公里。整個村落佈局合理,古樸自然。該村最出名的是千年紫藤、山櫻花和比較集中的古樹群。據統計,村內村外現有古樹名木共有149株,樹種有山櫻、楓楊、三角槭、皂莢、銀杏、黃連木(紅檀)等。

  沿著山道遊韓山,古房古樹相映,生態生機相融,聽古樹講述那滄桑的故事,看生態保護給人們帶來的美好春天,可窺“中原古樹王國”——新縣一斑。

  新縣,舉起“生態立縣”大旗,響亮地喊出了“視山如父,視水如母,視林如子”的口號,切實加強古樹名木保護,在我省率先推行縣、鄉、村三級“林長”制,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在這塊紅色的土地上,生長的古樹名木7495株,其中一、二、三級古樹就達6877株,在數量和種類上皆為河南第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