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次中歐區域政策合作研討會在鄭州召開

2018-07-19 17:02:0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要聞-文字列表+摘要】【移動端-文字列表】【本網原創-圖片+摘要】【 移動端-焦點圖】第13次中歐區域政策合作研討會在鄭州召開

第13次中歐區域政策合作研討會(李佳 攝)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高椏):7月18日,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地區經濟司和歐盟委員會地區與城市政策總司聯合主辦,河南省發展改革委、鄭州市人民政府承辦的第13次中歐區域政策合作研討會在鄭州召開。國家發展改革委地區經濟司司長郭蘭峰,歐盟委員會城鎮政策總司顧問霍爾先生,歐洲議會地區委員會協調人范尼斯特魯奇先生,歐洲議會地區委員會城鎮組主席歐布瑞奇先生,鄭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躍華分別致辭。會議就如何實現區域創新和推動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進行了深入探討和交流。

  出席研討會的嘉賓有:歐盟委員會委員克雷楚女士,歐盟委員會城鎮政策總司顧問霍爾先生,國家發展改革委地區經濟司司長郭蘭峰、副巡視員黃微波,河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黃強,河南省發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長高義,河南省發展改革委副主任郜義,河南省人民政府重點項目辦主任胡軍,鄭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躍華,法國尼斯市、德國曼海姆市、意大利羅馬市、意大利瑞吉歐艾米莉亞市、英國巴恩斯利市、西班牙格拉納達市、捷克布拉格市等歐方案例地區代表,廣東省廣州開發區、天津市、四川省成都市、湖北省武漢市、廣東省汕頭市、河南省鄭州市、重慶市、吉林省長春凈月開發區、福建省龍岩市以及2018年新入選的海南省海口市、雲南省昆明市、陜西省渭南市、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山東省煙臺市等14個中方案例地區代表,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劉雲中、河南大學中原發展研究院院長耿明齋等知名學者。

  研討會以“區域創新和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為核心主題,鄭州市、尼斯市、煙臺市、重慶市、汕頭市、布拉格市、曼海姆市、海口市、巴恩斯利市、柳州市、格蘭納達市、昆明市、渭南市、瑞吉歐艾米莉亞市等中歐案例地區分享了開展區域創新與産業轉型,實現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及動力變革的經驗和做法,並就推進中歐案例地區合作發展進行了深入交流。

  第13次中歐區域政策合作研討會是2018年中歐峰會的分論壇,也是鄭州成為中歐區域政策合作案例地區後,首次承辦此類會議。此次大會的召開,不僅鞏固了自2017年2月鄭州成為中歐區域政策合作案例地區以來與歐洲的互訪交流成果,更加密切了與中歐其他案例地區合作發展夥伴關係,而且成功推介了鄭州,擴大了鄭州在國際上的影響力,為今後鄭州與歐洲開展經貿、産業、教育、文化、旅遊、科技等多領域深度合作,拓展合作發展新空間創造了重要機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