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中牟箜篌演奏會精彩紛呈

2018-07-20 12:07:14  來源:鄭州晚報  責編:趙瀅溪

  鄭州晚報訊:7月16日晚,中牟縣箜篌演奏會在縣人民文化館多功能廳上演,近200名觀眾觀看。演出曲目及形式豐富多樣,既有箜篌獨奏、也有合奏,既有成年組的爐火純青,也有少兒組的初出茅廬。彙報演出演奏了《桃花諾》《友誼地久天長》《兩隻老虎》等耳熟能詳的中外名曲。

  畢業于中國音樂學院、碩士研究生,當代中國箜篌領軍人物,現任中國民族管弦樂學會箜篌專業委員會副會長、中國音樂家協會箜篌研究會秘書長,中牟縣箜篌文化形象公益大使的魯璐老師,以一曲《春江花月夜》把彙報演出推向了高潮。

  2018年,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局積極響應縣委、縣政府關於發掘傳承優秀傳統文化的指示精神,把振興箜篌文化提到了重要議事日程,開啟了箜篌藝術傳承發展的新篇章。在較短時間內尋求箜篌戰略夥伴、建設箜篌教室、購買箜篌樂器、召開箜篌城(東古城)遺址生態文化公園建設可行性專家研討會等一系列活動。

  今年3月份,“尋找中牟箜篌傳承人”活動正式啟動,經過兩個星期的報名、面試,從近200名箜篌及音樂愛好者中選拔出成人28名、少年25名作為第一批箜篌傳承人。

  此次演奏會的成功舉辦,標誌著中牟實現了箜篌發展的歷史性跨越,駛入了箜篌發展的快車道,進入了一個嶄新的發展階段。作為箜篌誕生地,中牟縣將進一步推進箜篌培訓工作,培養箜篌傳承人,努力讓箜篌文化事業在中牟乃至全國發揚光大。(中牟時報 劉客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