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躍居《財富》“世界500強”第42位

2018-07-20 13:48:2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720105843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7月19日晚,美國《財富》雜誌發佈2018年《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中國人壽位列第42位,較去年上升9位,在入選的中國企業中排名第11位。這是中國人壽自2003 年以來,連續第16年入選該榜單,成為連續入選次數最多的中國保險企業。此前,世界品牌實驗室發佈了2018年(第十五屆)“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排行榜,中國人壽品牌繼續位列該排行榜第5位,品牌價值高達人民幣3253.72億元,在所有入選的金融保險企業中排名第一位。

  近幾年,中國人壽在“500強”評價體系中持續進步的同時,也越來越注重除營業收入之外的創新和高品質發展指標,並在發展戰略上全面持續推進集團化綜合經營佈局。中國人壽集團董事長楊明生強調“要將高品質高發展作為長期堅持的戰略任務,加快實現從重數量向重結構、重速度向重品質,重規模向重效益轉變,走出一條‘品質第一、效益優先’的發展之路”。據了解,中國人壽在7月18日召開的2018年上半年經營形式分析會上,就透露了一系列高品質創新發展的成果數據。其中,集團合併營業收入4749億元(未經審計,下同),合併保費收入同比增長1.2%;合併總資産3.76萬億元。保險、投資、銀行三大板塊平穩發展,旗下各公司均實現了較快發展。

  據悉,自2003年以來,中國人壽已連續16年入選《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隨著公司實力和影響力不斷增強,排名也由2003年首次入選時的第290位上升至今年的42位,累計上升248位。(文/圖 劉富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