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乘用車演繹“鄭州速度”年內總産量將破20萬輛

2018-07-25 09:55:56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趙瀅溪

  河南日報訊:7月24日,隨著一台嶄新的MG名爵ZS緩緩駛下生産線,位於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的上汽乘用車鄭州基地也迎來了一個新的里程碑——總産量突破10萬輛。

  上汽乘用車鄭州基地是上汽乘用車繼上海臨港與南京浦口之後的第三個整車生産基地。從註冊改造到第10萬輛整車下線,該基地僅用了1年半的時間。

  “去年,鄭州基地實現了當年簽約、當年建成、當年投産,創造了‘鄭州速度’。而距離正式投産僅不足10個月,便實現了第10萬輛整車下線,鄭州基地正在一次次突破‘鄭州速度’,一次次創造‘上汽紀錄’。”上汽集團乘用車鄭州分公司總經理丁波説。

  “河南速度”“鄭州速度”在上汽乘用車鄭州基地得以充分彰顯:10個月前,該基地“當年簽約、當年建成、當年投産”,創下中國汽車史上跨地區合作最快速度;6個月前,二期30萬輛産能項目啟動,完成後該基地將成為上汽乘用車國內最大生産基地;1個月前,上汽集團與鄭州市政府再度合作,簽署動力總成項目協議。

  今年年底,上汽乘用車鄭州生産基地一期項目産量將突破20萬輛。而隨著二期項目的加快建設,預計2020年正式投産榮威、名爵等多款自主品牌系列産品及新能源汽車,屆時該基地年産能將達到60萬輛,佔上汽集團自主品牌三大基地的“半壁江山”。

  汽車産業是鄭州産業創新發展、經濟轉型升級的重要支柱産業。據介紹,到2020年,在上汽、宇通、海馬、東風日産等帶動下,鄭州整車企業産能將達到200萬輛,汽車産量將超過100萬輛。(記者 王延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