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銀行:以立鼎之姿 賦能新金融

2018-08-01 14:39:1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二十年,懵懂少年秋鬢白,二十年,稚嫩青苗可參天。二十年,互聯網的發展,成就了一大批有理想、有信念的企業,而一大批有目標、有使命的企業的發展,也反過來加速了“互聯網+”的進程。作為與互聯網經濟結伴成長起來的服務地方經濟的企業,鄭州銀行風雨兼程一路走來,一直在堅持做讓世界更美好的事。

  革故鼎新,探索“互聯網+金融”新業態

  眾所週知,互聯網文化對整個社會的衝擊之下,客戶的行為模式已發生重大變化,因此,城商行轉型升級迫在眉睫。鄭州銀行為了適應市場環境變化,由局限的傳統金融服務向開放的綜合生活服務轉變,將金融服務滲透到互聯網金融平臺,借力當下互聯網客戶的活躍度及強粘性,來彌補銀行與客戶之間接觸面的不足,從而增強對互聯網金融衝擊的抵抗力。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2014年6月21日,鄭州銀行“鼎融易”互聯網金融綜合服務平臺正式上線,其亮點之一在於開放的賬戶體系,可以使用戶通過互聯網端享受網絡金融的海量信息服務。目前,“鼎融易”平臺將通過直銷銀行和生活場景的有機結合,聚焦于賬戶、儲蓄、支付、繳費五大核心功能,為城市居民、中小商家、三農客戶提供更為全面、快捷的互聯網普惠金融服務,充分滿足客戶在移動互聯時代無時間限制、跨區域、多渠道的金融需求。

  毋庸置疑,直銷銀行的推出能夠幫助銀行進行金融創新,有效突破物理網點的瓶頸,最終以線上的數字化、智慧化來帶動線下業務的效率提升、節省成本,為用戶創造切實便利。除了金融服務外,“鼎融易”互聯網金融服務平臺已經將服務觸角深入到用戶的日常生活中。通過“鼎融易”互聯網金融服務平臺,用戶能享受到便捷的繳費服務,如自來水費、電費、暖氣費、天然氣費、物業費、黨費、工會會費、學費、租金等各種繳費場景。

  深諳銀行業發展之道,助力三大特色業務發展

  被市場譽為“金融監管年”的2017年,嚴監管和防風險貫穿始終,與此同時,金融科技不斷發展,利率市場化進一步提速,銀行業迎來了前所未有的大變局。在此背景下,鄭州銀行持續推進商貿金融、小微金融、市民金融三大特色業務穩健發展。

  商貿金融:轉型創新,為跨行業賦能。2017年,鄭州銀行牽手麥肯錫,進一步加碼“商貿金融”建設。一方面,加快標杆行建設、戰略客戶落地、對公業務行銷過程管理、投行業務落地等;另一方面,持續優化制度、科技系統與人力建設。

  小微金融:2015年成立了具有獨立牌照的小企業金融服務中心,表面看來這是鄭州銀行小微金融在“專營、專屬、專業”發展道路上的再向前一步,實則是其在正確道路上的又一次正確選擇。

  市民金融:以客戶為中心,創有口皆碑産品。以移動生活金融服務平臺和市民一卡通平臺為實施載體,鄭州銀行精品市民銀行搭建了“金融+生活”的全方位服務體系。“與人方便,與己方便”,在為市民生活提供方便之時才會最有效地佔據人們心智。(文 薛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