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郟縣渣園鄉:檔卡展評 問題整改回頭看

2018-08-05 16:06: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通過各行政村的整改,鄉扶貧辦檢查核實,根據整改落實情況,全鄉共評出一類村9個,各村獎勵工作經費600元,評出二類村19個,各村獎勵工作經費400元。希望二類村多向一類村請教學習,繼續做好問題整改的後續完善工作,爭取早日進入一類村方陣。”8月1日,河南省平頂山市郟縣渣園鄉黨委副書記、鄉長張曉銳,在檔卡展評工作問題整改“回頭看”總結會上説。

  據郟縣渣園鄉扶貧辦相關負責人介紹,在脫貧攻堅工作中,郟縣渣園鄉各行政村檔卡資料整體情況存在不平衡現象,村與村之間檔卡資料品質存在兩極分化現象,不利於脫貧攻堅工作整體推進。

  對此,郟縣渣園鄉開展精準扶貧檔卡資料展評問題“回頭看”活動,鄉機關全體同志,駐村第一書記、村責任組長和駐村工作隊隊員等100余人參加問題整改。

  此次問題整改“回頭看”活動重點涉及各行政村戶檔、戶説明和問題整改情況三大類12個小項,內容主要包括邏輯性錯誤情況、幫扶措施針對性問題、幫扶措施及成效填寫規範完整情況、四卡一檔填寫規範情況、佐證材料、戶袋內缺項情況,戶檔塗改情況、戶説明及佐證材料情況、問題描述具體情況、整改措施針對性、整改佐證材料詳實情況等內容。

  為使各村學習有目標、整改有清單、努力有方向,郟縣渣園鄉組成檢查組分別對各村檔卡資料進行檢查評比,評出檔卡資料先進村,邀請各村責任組長、第一書記和幫扶工隊隊員現場交流學習。

  為確保整改時效,郟縣渣園鄉實施整改落實情況“回頭看”,為每村列出精準扶貧檔卡問題整改清單,各行政村根據檢查組下發的問題整改清單在規定時間內逐項逐條完善整改,並統一將相關整改資料交至鄉扶貧辦審核驗收。鄉紀委將跟蹤對整改情況和工作紀律情況進行督察,確保整改情況落到實處。

  “通過問題整改‘回頭看’活動,對脫貧攻堅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進行針對性整改,對促進全鄉脫貧攻堅整體工作品質將起到極大的推動作用,今後,郟縣渣園鄉將‘回頭看’工作貫穿到脫貧攻堅工作全過程。”郟縣渣園鄉黨委書記李建輝説道。(文 孫文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