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獻愛心 情暖貧困戶

2018-08-05 16:07:4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非常感謝政府,感謝村裏幹部,感謝王芳對我家的關心和關懷。”8月1日,河南省平頂山市郟縣安良鎮安西村貧困戶李應東接過村醫王芳遞給的500元慰問金,面對一塊兒來看望的村幹部,激動地説道。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人人獻愛心,情暖貧困戶

李應東接過慰問金

  提起李應東,村幹部説:“這一家真是困難!”據介紹,李應東腦出血誘發半身不遂,生活不能自理,其妻賈花榮患有胰腺癌。2018年5月,其子李紅許患上腦癱,導致半身不遂,生活也不能自理,家裏還有兩個小孩,一個11歲,一個8歲。一家6口人3口都患病,家庭重擔落在了其兒媳一人肩上,面對現狀,村幹部想盡一切辦法讓其家庭享受到貧困戶應享受的各項扶貧政策,還通過申請又為他家兩個小孩也辦理了低保,小孩上學還有各類教育補貼,現在他們家有5口人享受民政低保救助。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人人獻愛心,情暖貧困戶

村幹部一行來看望李應東

  “李應東在鎮衛生院重度殘疾人托養中心有專人護理,他兒子在中醫院出院了,就把他接回來了。我經常過來幫些小忙,他家有啥需要都及時跟我説,能幫盡幫。”李應東的幫扶人安西村秘書陳建召説,“村醫為俺村貧困戶定期診治看病,從不嫌麻煩,貧困戶到診所看病都不要錢,大家都喚她‘最美醫生’!”

  據了解,安西村是郟縣安良鎮所屬行政村,有293戶1223人,貧困戶6戶17人,村裏沒有下派駐村第一書記和駐村工作隊,村裏貧困戶由村幹部幫扶。在實施“六改一增”過程中,村裏自籌資金,不等不靠,自行解決。在激發貧困戶內生動力,促其自力更生穩定脫貧過程中,村裏將有勞動能力的貧困戶熊自欣介紹到建築隊打工,月工資2000多元;幫貧困戶程秋選介紹到神前陶瓷廠工作,月工資2000元。                               

  “在獻愛心的感召下,在深圳工作的村民程慧軍也通過我的微信向李應東家捐款500元,祥安新村負責人朱曉軍也表示自願為這一家捐款。下一步將發動社會愛心人士捐款捐物,用於幫扶救助貧困戶,弘揚美德,傳遞社會大愛。”安西村支部書記徐利陽動情地説。(文/圖 李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