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旅遊援疆持續發力 務實前行

2018-08-07 18:50:1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高椏):近年來,鄭州市深入貫徹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和第六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精神,按照豫新兩省區黨委政府援疆工作決策部署,認真落實河南省長陳潤兒有關於河南援疆工作一系列重要講話和工作安排,立足兩地發展實際,主動對接優勢,在市場互促、活動共辦、人才共育、景區共建等方面,全力推進鄭州市與哈密市伊州區旅遊合作向縱深發展。

  2017年4月,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哈密在鄭成立“哈密旅遊河南宣傳推廣中心”,並以“哈密文化旅遊進中原”宣傳周活動為起點,掀起哈密旅遊在鄭宣傳推廣的熱潮,雙方決定依託“河南萬人遊哈密”升級版,持續推進河南遊客自駕、包機、專列專廂赴哈旅遊。同年7月,鄭州市旅遊局受邀入哈協辦第14屆“哈密瓜節·東天山徒步越野賽”;8月,鄭州旅遊職業學院將哈密瓜園作為其“産、學、研”基地,重點在景區上檔升級及人才培育方面提供支持;9月,鄭州市旅遊局將哈密旅遊宣傳片納入鄭州軌道交通一號線、二號線滾動播出,哈密旅遊影響持續擴大;10月,邀請伊州區旅遊局機關幹部參加在上海交大舉辦的“2017年鄭州市智慧旅遊專題培訓班”和在滬浙地區的市場促銷活動,“同班學習交流、同臺推介宣傳”讓兩地合作交流持續升溫。    

  2018年4月,河南援疆前方指揮部調整援疆資金1400多萬元用於哈密旅遊專列開發,並與鄭州多個大旅行商簽訂合作協議。為做好專列接待準備,哈密市2018年導遊講解員培訓班在哈密市開班。除領隊齊洪慶處長外,應邀代表河南導游來哈訪問交流的導遊員朱建平、李娜,均來自河南省鄭州市,都是國家旅遊局“萬名英才培訓計劃”的金牌導遊培訓項目的名師,他們一個是在一線奮戰20餘年、將中華文化與人文景觀完美整融合的業界大咖,一個是熱愛旅遊、熱情睿智、知識全面的後起之秀。據悉,這也是在中國(鄭州)國際旅遊城市市長論壇籌備進入攻堅階段鄭州市唯一派出的精銳師資。按照哈密市旅遊局統一安排,5月3日至8日,他們與哈密市100余名導遊講解員分享自己從業以來的工作經驗與體會,並與參訓學員一起到景區進行實地講解示範。

  為積極推進“萬人遊哈密”升級版計劃,著眼發揮鄭州全國交通樞紐客流密集優勢,最大限度地加大哈密旅遊在鄭宣傳,按照伊州區文廣新旅遊局與鄭州援疆工作隊會商意見,鄭州援疆幹部、伊州區文廣新旅遊局副局長李明昌奉命回鄭推進哈密旅遊宣傳在鄭落地工作。對此,鄭州市旅遊局黨組高度重視,局黨組書記、局長李芳專門聽取鄭州援疆工作情況彙報,親自協調資源,決定在鄭州高鐵站安排一個3m×9m的液晶屏專門播放哈密旅遊宣傳片,在鄭州火車站西廣場到達廳的液晶屏滾動播放哈密旅遊宣傳片。經技術調試和播放計劃調整,5月4日,哈密旅遊宣傳片在鄭兩大火車站同步播出,每天受眾逾萬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