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坡集團:科研創新助力發展

2018-08-09 10:35:55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趙瀅溪

【企業-圖片】豫坡集團:科研創新助力發展

豫坡集團老窖池

  一直以來,豫坡集團注重人才建設,繼承傳統,推陳出新。5月30日,省人社廳在博管辦組織召開豫坡集團博士後研討會;7月14日,河南大學&豫坡集團聯合招收博士後暨駐馬店市博士後工作會在豫坡集團召開,為其人才培養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持。

  截至目前,豫坡集團已先後與黃淮學院、河南大學、中國農業科學院等單位達成合作,充分利用博士後流動工作站和博士後實踐創新基地兩個平臺,加強科技人才的引進與培育,在人才方面真正做到了“聯合招收、共同培養、待遇疊加、資源共享”。同時,在做好實踐研究的基礎上,利用老王坡綠色食品原糧基地,充分挖掘綠色食品的潛力,把綠色品牌做大做強。

  注重人才培養打造“綠色老基”獨特風格

  豫坡集團原酒生産基地位於西平縣老王坡,這裡地處黃淮名酒帶之中心,同時也是國家級滯洪區,地勢低窪、空氣濕潤、水質優良,易於微生物的聚集繁衍,是釀酒的天然寶地。老王坡農産品基地和小麥良種生産基地,為開發生産綠色食品提供了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

  近年來,豫坡老基酒産品品質的長期穩定,得益於老王坡特殊的地理環境、豫坡集團傳統的釀酒技藝,同時更得益於豫坡集團把技術進步和科技創新作為企業發展的動力。1980年,時任廠長劉武昌帶領技術人員三上貴州茅臺酒廠學習釀酒技術,把茅臺酒的釀造工藝運用到豫坡酒的生産過程中,通過二者的有機結合産品品質得到很大提高,産量也不斷上升。此後,在挖掘傳統工藝的基礎上,酒廠的技術研究不斷創新和進步。1982年豫坡酒首次榮獲國家“農墾部優質産品”,酒廠乘勢而上成立了自己的技術團隊,進行科研攻關活動,探索新工藝,研發新産品,産品品質、管理能力、技術水準都有了很大提高,濃醬兼香,濃頭醬尾成了豫坡老基酒的獨特風格。

  正如前文所説,集團堅持“科技創新,生態共享”發展理念,注重人才培育,充分利用河南省固態釀造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這個平臺,提高專業性人才的培養與建設,同時積極利用博士後實踐創新基地,與高校結合,不斷加強創新性人才的學習與培育,培養新一代的豫坡人。早在1993年,豫坡就建立了自己的科研中心,開展了一系列科研攻關活動,取得幾十項省市縣科技成果獎。2010年被批准為駐馬店市生物發酵工程技術研究中心,2015年被批准為河南省固態釀造工程技術研究中心,2016年河南省酒業協會又在這裡成立了豫坡老基酒風格研究中心。

  強化體驗行銷走生態共享發展道路

  為吸引更多的消費者到豫坡參觀體驗,2017年12月,豫坡老基生態文化園國家3A級旅遊景區成功通過驗收,以酒養遊、以遊促酒,相得益彰,起到了廣告宣傳所不能達到的效果。集團發展生態白酒文化遊的規劃構想是:以“天地人和,品位豫坡”為核心定位,開發一園、一廠、一坡,把豫坡老基生態文化園打造成駐馬店的後花園、中原獨具特色的酒文化之鄉,與駐馬店的旅遊業有機結合為一體。

  集團領導認為,豫坡生態白酒文化休閒體驗遊的實施,要按照國家“十三五”規劃綱要提出的“創新、協調、綠色、開發、共享”五大核心理念,在堅持做好綠色生態白酒生産經營的基礎上,循環利用生態資源,融合一、二、三産業協調發展,最終實現生態共享。

  新時代,新思想,新目標,新征程。接下來,豫坡集團將在豫酒振興的大背景下,依託省博士後實踐創新基地和兩個研究中心,進行生物工程技術及相關領域的研究與應用,解決企業在發展過程中的技術瓶頸,同時堅持原糧好、酒才好的生産理念,做好原糧的生長、生産及安全把控,真正做到“生態原糧,基酒心釀”。不忘初心,繼續前行,創造豫坡新輝煌!(崔盤收徐登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