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各中小學準備開學“禮物”校園恢復歡聲笑語

2018-08-28 10:12:07  來源:大河網  責編:趙瀅溪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鄭州各中小學準備開學“禮物”校園恢復歡聲笑語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鄭州各中小學準備開學“禮物”校園恢復歡聲笑語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鄭州各中小學準備開學“禮物”校園恢復歡聲笑語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鄭州各中小學準備開學“禮物”校園恢復歡聲笑語

  隔空同上一節課、“黑戶”男孩成了一名小學生、425名孩子被新操場驚呆了……

  結束了長達兩個月的暑假,校園裏又重新恢復一片歡聲笑語。開學第一天,為了迎接孩子們返校,鄭州各中小學準備了各種各樣的“禮物”,創意迭出,精彩紛呈,為學生們開啟嶄新的新學期。更值得高興的是,曾經的“黑戶”男孩在大河報幫辦下有了戶口,成為光榮的一年級小學生啦!

  A

  曾經的“黑戶”男孩如今的陽光少年

  大河報訊:8月初,大河報·大河客戶端以《4年跑百趟,“黑戶”男孩入戶難》為題,報道了司東偉愛心收養養子,四年間在派出所和民政局之間跑了百餘趟都沒有為孩子入上戶口並將耽誤孩子入學一事。報道刊出一週後,在本報持續關注下,“黑戶”男孩成功辦妥戶口。8月27日,記者回訪曾經的“黑戶”男孩,他已經成為光榮的一年級小學生,開學首日還交到好朋友。

  一大早,新鄭市柏樹劉小學門口聚集了來上學的學生。男孩在媽媽的陪伴下興高采烈地來到學校,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在校門口排成一隊,由老師們帶領著走進校門。隊伍中的男孩兒時不時四處張望,對即將迎來的小學生活充滿好奇。中午放學時,男孩興奮地和媽媽分享上午的收穫:“媽,我今天交了個好朋友。”

  “今天特意給娃買了套新衣服,象徵著全新的開始吧!”母親任彥霞告訴記者。據任彥霞介紹,孩子特別喜歡長跑,前幾天來學校分班,還專門到操場上跑了一大圈。“孩子可喜歡他班主任,感謝大河報及社會各界對我們的幫助。”任彥霞説。

  男孩父親司東偉表示,孩子報名挺順利的。自大河報報道後,新鄭龍湖派出所民警一週時間就給孩子辦好了集體戶口,“8月9號拿到戶口,8月20號給學校提交、順利報名,上週五孩子到校分班,都很順利。十分感謝大河報,讓我娃有了‘身份’。”(大河報·大河客戶端記者楊書貞 實習生寇中佳 文圖

  B

  相隔300多公里兩校隔空同上“開學第一課”

  上午8點,鄭州七中的錄播教室裏,高三(4)班的同學們開始了新學期的第一堂課——生物課。與以往不同的是,他們的同學還有遠在300多公里之外的盧氏一高的同學們。他們將一起在老師的帶領下,通過智慧課堂遠程網絡共同學習,還能借助雲課堂實現雙向互動。

  “是不是有同學沒有看清楚題中的‘錯誤’兩個字?”鄭州七中的孫琳靜老師問道。鄭州七中學生回答的同時,教室中的大螢幕裏也傳來遠在盧氏一高的學生們的回答聲。借助智慧課堂,孫琳靜老師在這節課上增加了更多的互動環節,比如隨機點名、搶答、投票等,不僅讓兩個班級的每一位學生都有機會答題,還讓他們分隊PK。

  據了解,作為對盧氏縣一高的“1對1”定點幫扶單位,“開學第一課”也是鄭州七中將智慧課堂在全校常態化應用拓展至定點幫扶學校,開創教育信息化2.0時代的教育幫扶新模式,樹立了好的範例和榜樣,開了一個好頭。

  C

  學生在8米旗幟上書寫夢想

  一起誦讀經典、傳遞校旗、共同簽名……8月27日上午,中原區西悅城第一小學暨互助路小學教育集團西悅城第一校區,舉行新學期開學典禮,全校400余名學生走進新學校,在新學期夢想起航。

  4名教師手持校旗,緩緩走過人群,校旗在孩子們頭頂飄過,大家高高舉起雙手,觸摸、傳遞著校旗,引導學生以校為榮。此外,學校專門準備了8米長的旗幟,每一名學生都在上面簽名留念。

  D

  看見漂亮的新操場驚呆了

  本報訊8月27日早上,是中牟縣狼城崗鎮南韋灘村小學新學期開學的第一天。當六個年級425名學生陸續走進校園時,被突然映入眼簾綠意盎然的嶄新操場驚呆了。

  據了解,南韋灘村小學是河南省人口計生研究院精神文明結對幫扶學校。該院的工作人員在對學校開展幫扶活動時了解到,學校的水泥操場因長期使用,多處出現凹凸不平和裂縫,一到下雨天,低窪處就會積水。因學校資金有限,一直沒有能力修繕損壞嚴重的操場,組建了多年的學校足球隊,也因操場問題無法進行系統全面的訓練。

  為了能在新學期讓孩子們用上新操場,該院在與校方商議後,決定由院裏出資,利用暑假,請來施工隊對學校操場進行整修,鋪設人工草坪。

  經過鋪貼、壓邊、劃線、整理等兩個月的緊張施工,終於在開學前夕,將580平方米的操場鋪上人工草坪。

  新操場綠綠的軟軟的,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格外靚麗。得知新操場不怕風吹雨淋,不會再積水時,孩子們在上面奔跑跳躍,臉上都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大河報·大河客戶端記者 李嵐 通訊員 李嘉欣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