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關注校園食品安全問題 點讚良心企業仲景食品

2018-09-11 15:12:1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9月9日,河南工業大學開展“開學季 放心吃”食品安全探訪活動,旨在了解大學生的食品安全情況。

  據悉,2018年秋季學期開學兩周,全國各地已陸續發生數起校園食品安全事故,引起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為此,教育部發佈緊急通知,要求加強學生營養改善計劃食品安全工作。

  據了解,河南工業大學目前食品安全方面一切正常,學生們紛紛表示還未發現相關問題,相信學校會重視並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超市是學生們經常光顧的地方,這裡銷售的各式各樣的食品與學生的健康息息相關。據河南工業大學超市相關負責人介紹,超市進貨都會去正規的供應商那裏,看企業證書和各種指標是否合格,然後看看産品品質,保證進的食品都是健康的,學校也會定期開展食品安全檢查,超市每次都會積極配合。

  在校園超市裏,一位正在挑選仲景香菇醬的同學説:“近期的校園食品安全新聞我也了解過,有幾個地方出現了問題,我認為相關政府部門、學校和企業三方都有責任,解決問題還是要從産品生産的各個環節上進行把控,研究為什麼有的企業會出現食品安全問題並一一解決,以達到生産的食品安全零風險的目的,但有的企業就沒有發生過這種問題,比如這個仲景香菇醬,我從小就開始吃了,夾饃、拌面咋吃都可以,品質和味道都做得很好,那這個企業是怎麼做的呢,建議總結好經驗分享給其他食品企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913085830

香菇醬(供圖 仲景食品)

  超市負責人對此表示贊同:“確實,這裡銷售的仲景香菇醬很受學生歡迎,目前也從未出現過什麼品質問題,我們會一如既往的支持,並把仲景香菇醬放在貨架更顯眼的位置,方便學生購買。”

  食品安全是關係民生的大問題,校園食品安全更是牽動著社會各界人士的心,重視校園食品安全不論是對政府還是學校和企業來説都是責無旁貸,同時也離不開全社會的關注和監督。

  從田園到餐桌,食品企業的每一個生産環節都應嚴把品質關,並建立産品品質可追溯體系,使人們可以大膽買,放心吃,助力校園食品安全。(文 孫雪華 李芳芳 李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