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洛陽河洛文化旅遊節暨首屆中原文化旅遊産業博覽會將舉行

2018-09-20 15:09:31  來源:人民網  責編:趙瀅溪

【專題-滾動】2018洛陽河洛文化旅遊節暨首屆中原文化旅遊産業博覽會將舉行

新聞發佈會現場 朱志強 攝

  人民網訊:9月10日,2018洛陽河洛文化旅遊節暨首屆中原文化旅遊産業博覽會新聞發佈會舉行。

  記者從發佈會上獲悉,2018洛陽河洛文化旅遊節將於9月20日至10月10日舉行,主題為“情滿河洛?詩和遠方”,圍繞河南省委、省政府賦予洛陽的新定位,堅持清新簡約、務本責實,堅持以節促建、以節促管、以節推介、利民惠民、全面提升,突出思想引領、突出文旅融合、突出産業培育、突出文化惠民、突出河洛特色,共安排文化、旅遊、會展、對外交流等13項活動。

  為順應文化旅遊融合新趨勢,助推洛陽國際文化旅遊名城建設,今年由洛陽市人民政府、河南省旅遊局、河南省文化廳共同主辦的中原文化旅遊産業博覽會,將於9月22日至24日在洛陽會展中心舉行。

  首屆中原文化旅遊産業博覽會主題為“創新、融合、共贏、發展”,展覽面積30000平方米。設置序館、中部六省、省轄市、陶瓷源陶瓷大師精品展、博物館之都、書香滿城、非遺、知名旅遊品牌、智慧文旅、工美文創、休閒生活、中原文創旅遊産品大賽暨“老家禮物”評選區、“一帶一路”(國際)展區、民俗文藝表演區等13個主題展區和配套服務區,邀請中部六省、河南省17個省轄市、一帶一路沿線城市約1000家企業參展,致力搭建中原經濟區文化旅遊産品展示、研發、交流、交易的綜合平臺。

  今年河洛文化旅遊節的主要活動包括首屆中原文化旅遊博覽會暨2018河洛文化旅遊節開幕式,將於9月22日9:00在洛陽會展中心南廣場舉行。“情滿河洛·詩和遠方”主題晚會,將於9月22日20:00在洛陽會議中心舉辦,演出以“洛陽,一個古今輝映,詩和遠方的地方”為主線,通過“書香潤古今、雅韻悅河洛、故鄉是洛陽、創新繪藍圖”等篇章展示洛陽厚重歷史和嶄新風貌。

  此外,本屆河洛文化旅遊節還安排了對外交流、文化和旅遊系列活動,對外交流系列活動包括根在河洛——客家文化學術交流會、第26屆亞洲影藝聯盟大會暨“世界攝影家看洛陽”攝影采風活動、絲路起點?異域風情文藝巡演,本次文藝巡演活動將邀請11個國家380名演員分散到各旅遊景區巡演,擴大洛陽對外交流、提升洛陽海外知名度。文化系列活動包括第二屆書香洛陽?河洛詩詞大會、改革開放40週年洛陽原創歌曲展演、革命歷史題材電影放映周、國家藝術基金古琴專場音樂會、“古老文明、現代城市、青春活力”街舞爭霸賽等。旅遊系列活動包括2018百強旅行商(洛陽)採購大會,邀請北京、天津、廣州、長沙等航線和高鐵通達城市重要旅行社來洛踩線,重點推介博物館之都、研學旅遊、紅色旅遊等旅遊産品。

  本屆河洛文化旅遊節努力加大利民惠民力度,安排了旅遊年票正常使用、有關文化活動群眾免費觀看等惠民措施。(尚明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