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創新創業大賽在洛陽掀起“科技風暴”

2018-10-11 09:13:14  來源:大河報  責編:趙瀅溪

【頭條-文字+摘要】 【中首】中美創新創業大賽在洛陽掀起“科技風暴”

  美中創新聯盟大使姚昕與部分參賽團隊成員合影

  垂直整合的物聯網加密技術、大規模空中運輸無線跟蹤、一定距離內被動識別……電子信息領域一大波高精尖創新項目亮相洛陽,為洛陽帶來一場電子信息領域的科技風暴。這就是10月9日在洛陽舉行的2018“創之星”中美創新創業大賽電子信息領域決賽現場。

  讓技術數據來測試你和誰最有緣

  通過技術數據就知道你和誰最有緣?這真的可以有。在2018“創之星”中美創新創業大賽電子信息領域決賽現場,一個將遺傳學和數據技術結合起來用於社交連接的新項目,讓人眼前一亮。這就是來自美國的Pheramor(智慧網上社交平臺項目),該項目是通過結合DNA和數據來創造真正個性化的産品,包括個性測試、皮膚護理、飲食等。

  據介紹,有意思的是這個智慧網上社交平臺項目的第一個産品是一個約會應用程式,它通過結合以信息素為基礎的吸引力的遺傳學和社交媒體元數據,來量化基於即時化學反應,共同興趣和共享價值的單身之間的相配性。“我們查看與人類吸引力相關的11對基因,以預測用戶之間的生物相容性,我們知道DNA不是一切,所以利用用戶社交媒體上的興趣和愛好來預測可能的相容性,同時使用機器學習演算法來整合來自基因組學和網絡兩個世界的大數據。”該負責人説。

  美國15個電子信息領域創新項目亮相洛陽

  在10月9日的比賽現場,來自芝加哥、亞特蘭大、舊金山等7座美國主要創新城市的15個電子信息創新項目亮相,包括戶外廣告效果跟蹤技術、智慧廢物管理項目、物聯網加密項目等。

  AbraxasTechnology是一種戶外廣告效果跟蹤技術,可以在一定距離內被動識別電子設備,跟蹤廣告的展示頻率和持續時間及轉化率。Authomate是簡化的身份驗證技術,可通過允許靠近應用程式、系統、網站或設備的智慧手機,不需用戶名、密碼等,即可對用戶進行身份驗證。

  ArtificialMindsSmart-Waste是一種物聯網解決方案,通過無線感測器檢測垃圾箱填充程度,發送數據到SmartWaste實時監控和數據管理平臺,當垃圾箱滿需要收集時發送通知給垃圾車。最後,垂直整合的物聯網加密技術項目、大規模空中運輸系統項目、數據證明服務項目分別獲得一二三名。

  讓世界創新的電子信息技術在洛陽落地開花

  “通過本次比賽,讓世界更多地了解洛陽,為電子信息項目的落地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臺。”美中創新聯盟大使姚昕在接受大河報·大河客戶端記者採訪時説。

  據悉,本屆大賽聚焦的領域包括智慧製造、電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醫藥與醫療器械、人工智能與虛擬現實、可持續發展與環保等領域,其中電子信息領域專場決賽地點選擇了洛陽。

  在比賽開幕式上,美中創新聯盟與洛陽國家高新區管委會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就資源共享、搭建科技和人才交流平臺方面展開闔作。10月10日,美國參賽團隊還參觀了洛陽高新區代表企業,並前往洛陽北航科技園與洛陽市電子信息領域重點企業和相關投資機構進行項目對接。

  洛陽市賀敏副市長在比賽開幕式上強調,此次大賽的順利舉辦,不僅促進了中美之間的科技創新合作,更為洛陽高新區開展國際合作、吸引國際高新科技人才來洛發展提供了一個窗口。洛陽市將進一步吸引越來越多的國內外優秀高新技術人才、團隊、項目在洛陽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推動洛陽市創新發展和産業轉型升級。(大河報·大河客戶端記者 高菊 實習生 卜鑫 通訊員 付婷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