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市湖濱區檢察院開展法治進校園宣講暨法治副校長聘任儀式

2018-10-12 20:56:2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10月12日,三門峽市湖濱區人民檢察院聯合湖濱區教科體局在三門峽市第一小學舉行了法治進校園暨法治副校長聘任儀式。聘任儀式上,湖濱區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尚粉紅被市一小聘為法治副校長,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張誠、陳衛平、張繼紅、郭儒遠、閆軍周分別被市三小、大安中學、市六小、市濱河小學、交口中學聘為法治副校長。湖濱區人民檢察院“法治進校園”宣講團的宣講員為同學們講授了精彩的法治課。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頁面標題:三門峽市湖濱區檢察院開展法治進校園宣講活動)】【移動端-文字列表】三門峽市湖濱區檢察院開展法治進校園宣講暨法治副校長聘任儀式

頒發聘書(張蕓曦 攝)

  據介紹,為深入貫徹落實最高檢和教育部關於開展“法治進校園”活動的相關要求,落實河南省人民檢察院與共青團河南省委《關於合作開展關愛未成年人創建未檢品牌活動意見》,幫助學生知法、懂法、學法、用法,湖濱區人民檢察院廣泛開展送法進校園、巡迴法治宣講、檢察開放日等活動,選撥熟知未成年人身心發展特徵、有辦案經驗的幹警從事未檢工作,為湖濱區乃至峽市的未成年人保護工作作出了積極貢獻,在校學生犯罪率逐年下降。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頁面標題:三門峽市湖濱區檢察院開展法治進校園宣講活動)】【移動端-文字列表】三門峽市湖濱區檢察院開展法治進校園宣講暨法治副校長聘任儀式

湖濱區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尚粉紅作講話(張蕓曦 攝)

  法治進校園暨法治副校長聘任儀式上,湖濱區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尚粉紅作出講話,她指出,加強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是檢察機關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也是檢察機關勇於擔當的時代使命,更是檢察機關持之以恒的重要任務。護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長是一項長期的工作任務,湖濱區人民檢察院將以此次活動為起點,在全區全面深化法治進校園宣傳活動,以實實在在的努力,助力全面依法治國戰略的健康推進。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頁面標題:三門峽市湖濱區檢察院開展法治進校園宣講活動)】【移動端-文字列表】三門峽市湖濱區檢察院開展法治進校園宣講暨法治副校長聘任儀式

法治進校園現場 (張蕓曦 攝)

  宣講員李軼琛聲情並茂的向同學們宣講了《遠離校園欺淩 從你我做起》,為大家講解了什麼是校園欺淩,校園欺淩中有哪幾類角色,分別有什麼性格特點,並針對不同的性格特點提出了糾正的方案。宣講員張盼的《健康上網 、無悔青春》宣講,講述了不正確使用網絡對孩子們的危害,以及如何健康上網。精彩的講授贏得了現場200余名師生的陣陣掌聲。此次宣講以發生在身邊的案例做為切入點,針對青少年學生中部分學生自控能力較弱、法制觀念淡薄等現象,用生動的案例、深刻的教訓,警示學生要遵紀守法,要正確處理好各種關係,珍惜大好的學習時光,以真才實學回報家長和社會。整個宣講歷時一個小時,檢察官語言活潑,感染力強,得到了廣大師生的一致好評。教師們紛紛表示,這次宣講內容詳實,題材豐富,結合案例通俗易懂,同學們觸動很大,希望檢察機關多舉辦類似的法治進校園活動,檢校共建,共同呵護未成年人健康成長。(文 侯林峰 張蕓曦 楊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