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500所中小學將有書畫藝術精品展示館

2018-10-18 10:19:22  來源:大河網  責編:趙瀅溪

       核心提示:近年來,河南省學校美育工作在不斷創新、發展。今年3月,河南省教育廳、河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共同印發《關於在中小學校創建中國書畫藝術精品展示館的通知》(教體衛藝[2018]125號,以下簡稱《通知》)。根據《通知》要求,2018年河南省計劃建設500所中國書畫藝術精品展示館,至2020年底完成全省1500所校館的建設。

【科教-文字列表】河南1500所中小學將有書畫藝術精品展示館

  10月16日,河南省中小學校創建“中國書畫藝術精品展示館”工作推進會議在蘭考縣召開。18個省轄市、10個直管縣(市)教體局主管體衛藝領導、體衛藝負責人相聚一堂,共同探討推進工作。

  據了解,此次創建活以“走近大師,感受經典,陶冶情操,提高修養”為主題,是多年來“高雅藝術進校園”的拓展與延申,同時也是學校藝術教育充分利用社會優質文化藝術資源的一次有益嘗試。如此內容、如此規模,在我省尚屬首次,在全國亦不多見。

【科教-文字列表】河南1500所中小學將有書畫藝術精品展示館

  “此次全省創建中國書畫藝術精品展示館工作會議的召開,正是我省在學校美育工作中的一次創新嘗試。”河南省教育廳副巡視員李金川指出,這是河南省教育、文化、知名藝術機構聯合打造的一張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進校園、齊聚思想性、藝術性、公益性的品牌活動。各參與部門要協同合作積極配合,真正讓在校學生成為展示館的小主人,創新活動形式、豐富活動內容,讓學生、讓家長、讓社會滿意。

  那麼校園裏的書畫精品展示館,該怎麼創建?

  大河網記者跟隨採訪發現,日前蘭考縣濟陽學校、蘭陽二小、桂李寨小學、余寨小學、蘭考縣青少年活動中心等五所學校已建成中國書畫藝術精品展示館,其它各地市的展示館也正在緊張籌建當中。

  據介紹,建立校級展示館,展館面積原則應為60—100平方米。展館的展覽策劃、展品提供均由華夏美術館提供,每學期更換一次展品,並負責對展品進行賞析、講解和管理。同時,華夏美術館還將在省教育廳、省文聯的指導下,定期組織書畫名家到各校開展公益性的書畫藝術普及培訓,以書畫名家系列講座、技法展演、實踐指導、習作點評、工作坊開展等多種形式,對在校中小學生進行美育普及。(記者 張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