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5G産業 2018數字經濟峰會在鄭舉行

2018-10-18 17:36: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仝瑞勤):2018年10月18日,2018數字經濟峰會暨5G重大技術展示與交流會在河南國家大數據綜合試驗區核心區——鄭東新區龍子湖智慧島舉行。峰會旨在通過搭建國內外領軍企業、行業專家和投資機構的合作交流平臺,營造氛圍擴大影響,匯聚産業培育品牌,打造中部數字高地。今年是首屆數字經濟峰會,重點聚焦“5G”産業,集中展示新技術、新産品、新模式和新成果。

  “國際化、專業化、産業化”是本屆峰會的突出特色。峰會吸引了諾基亞貝爾、芬蘭SLUSH、甲骨文、SAP(思愛普)、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華為、浪潮、阿裡巴巴、騰訊、海康威視、軟通動力等一批跨國公司和5G龍頭企業參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現場揭牌儀式.JPG

現場揭牌儀式(丁旭 攝)

  在巡展體驗環節,一大批數字經濟最新技術産品集體亮相,5G遠程駕駛、8K裸眼3D展示、5G 遠程觸感反饋、AR全息通話、5G智慧呼吸機、遠程B超和心電監護、AR安防、足球守門機器人、高鐵5G體驗等互動體驗系統,為參會嘉賓帶來智慧化的新體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嘉賓巡展體驗.JPG

嘉賓巡展體驗丁旭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展館互動體驗.JPG

展館互動體驗丁旭 攝

  簽約環節,峰會有力推動了一批創新創業成果對接落地,諾基亞貝爾河南聯合創新中心、甲骨文創新中心、海康威視區域總部、南威集團中原總部、中芬創新産業基地等一批重大項目現場簽約,總投資近千億元,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效。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諾基亞全球副總裁兼首席技術官Juha Ristimaki作主題演講.JPG

諾基亞全球副總裁兼首席技術官Juha Ristimaki作主題演講丁旭 攝

  主論壇上,諾基亞全球副總裁兼首席技術官Juha Ristimaki、中國移動集團副總裁李正茂、華為全球5G副總裁杜葉青、浪潮集團執行總裁王柏華、海康威視董事長陳宗年等5位行業內具有國際水準的實操專家和領軍人士進行了精彩的主題演講,對數字經濟發展都提出了寶貴的真知灼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現場高峰對話,嘉賓互動交流.JPG

現場高峰對話,嘉賓互動交流丁旭 攝

  高峰對話環節,河南省政府副省長劉偉,鄭州市市長王新偉,諾基亞貝爾總裁王建亞、SLUSH中國區負責人王晨、南威軟體總裁張鵬程、宇通集團智慧網聯研究院院長彭能嶺、北郵河南基地主任劉會永等嘉賓,圍繞“5G+”技術、産業、投資融合促進産業發展交流互動,共同為數字經濟發展建言獻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現場簽約.JPG

現場簽約丁旭 攝

  據悉,此次峰會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辦,參會客商近3000人,社會各界反響熱烈。10月18日峰會結束後,展館將向社會公眾集中開放兩天,讓參觀者切身感受5G在虛擬現實、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智慧駕駛、智慧醫療等前沿領域的應用探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