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名劇院舞臺藝術專家齊聚鄭州

2018-10-18 10:18:45  來源:大河報  責編:趙瀅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大河報訊:大河報·大河客戶端記者獲悉,昨日,第二屆保利國際劇院論壇在河南藝術中心開幕,10月17日、18日,來自全球不同國家和地區的舞臺藝術專家齊聚鄭州,就節目引進、項目製作,觀眾培養方面共同討論,在引進世界先進節目演出經驗的同時,也將河南文化傳遞出去,唱響國際舞臺。

  據介紹,昨日參加開幕式的國外演出單位有美國肯尼迪藝術中心、美國大都會歌劇院、美國百老匯演出中心、英國皇家歌劇院、德國萊茵歌劇院等,很多演出專家是第一次來河南,在他們眼中,河南擁有世界領先的舞臺演出場館和設備,河南觀眾每年接觸的演出和世界接軌。據北京保利劇院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郭文鵬介紹,河南保利藝術中心自2008年投入運營以來,迄今為止共舉辦了各類文藝演出2700多場,接待了210多萬名觀眾,引進劇目從音樂劇《寶萊塢商人》《茜茜公主》《人鬼情未了》、經典舞劇《天鵝湖》《大河之舞》等國外精品劇目,到話劇《茶館》《暗戀桃花源》、舞劇《孔雀》等國內名作。

  河南觀眾不斷接觸到世界頂尖演出,河南文化也逐步走出去被世界認知,河南藝術中心主任王仕俊介紹,河南藝術中心聯合多家專業團隊打造出了以“十二生肖”為創意主線的大型動漫人偶童話劇,在國內眾多省份乃至一線城市傳播中國傳統文化,展示河南文藝發展水準,曾兩次赴台灣進行文化交流,並連續7年參加上海國際藝術節,目前已經完成《小馬過河》《披上狼皮的羊》《猴子王》《勇敢的雞寶寶》等四部,演出近500場。如今開始著手製作打造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系列兒童劇,首部《鈞瓷娃娃》即將登上舞臺,此系列不僅將在中國進行演出,也將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行展演。

  據介紹,保利國際劇院論壇于2016年首次開設,每兩年舉行一次,之所以這次選擇在鄭州舉辦,郭文鵬介紹,鄭州是“一帶一路”重要的沿線城市,是國際樞紐和文化交流的重要舞臺,在“一帶一路”的演出中,出自河南的演出佔比是非常重的。河南藝術中心已成為國內外知名的表演藝術機構,希望以這次論壇為契機,加強河南和世界知名錶演藝術機構之間的合作和交流,在不斷把更多精品藝術帶給河南的同時,也把河南燦爛的文明和優秀表演藝術與國際舞臺接軌。(大河報·大河客戶端記者 王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