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國網魯山供電公司為山區群眾打造堅強電網

2018-10-20 18:22:0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10月19日下午,在平頂山魯山縣下湯鎮龍潭村“煤改電”施工現場,十幾名工人正在動用機械,在險峻的密林中艱難施工。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平頂山:國網魯山供電公司為山區群眾打造堅強電網

施工人員在密林之中施工

  “魯山縣煤改電工程涉及的559個臺區、15000余根電線桿需架設在山頂、溝壑、密林之中,1000余名施工人員依託‘七大戰區’模式奮戰在施工一線,保障工程在10月31日前完工。”正在指揮施工的國網魯山供電公司總經理、魯山縣“煤改電”第一戰區負責人王明説。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平頂山:國網魯山供電公司為山區群眾打造堅強電網

“煤改電”施工現場

  據了解,該縣“煤改電”工程的資金量、工程量、施工難度在河南省縣級供電企業中均居“第一位”,存在施工環境惡劣、點多面廣、工期緊等困難。為此,國網魯山供電公司針對“煤改電”涉及的89個行政村,依託供電所管轄區域,劃分為7大“戰區”,成立7個“煤改電”戰區指揮部,指揮長由公司領導親自挂帥上陣,每個戰區指揮部配備7名工作人員;根據戰區工程進度,對戰區內施工隊伍力量進行合理優化分配,及時補充、更換施工隊伍,協調施工過程中出現的各類矛盾;結合工程實際制定攻堅任務“挂圖”,及時下達合理、高效的“作戰令”,實行“攻城拔寨”協同作戰;建立“煤改電”工程管理微信群,及時發佈物資供需、施工工藝、停電計劃、工程進度等信息,合理優化利用資源,提高施工建設效率;每日進入施工現場進行安全督查,按照“現場作業‘十不幹’、嚴重違章‘十五條’”等規章制度,對出現安全問題的施工隊伍實行一票否決;組建7支“戰區共産黨員先鋒隊”,衝鋒在施工難度最大、環境最惡劣的施工地點,充分發揮共産黨員的模範帶頭和戰鬥堡壘作用,以“攻堅戰役”的形式全身心投入到戰鬥中,傾全公司之力確保工程按期投運。

  “煤改電”工程是推動清潔取暖、服務綠色發展、助力打贏“藍天保衛戰”的重要舉措,該公司緊緊抓住“煤改電”機遇為山區群眾打造堅強電網,對縣域25個鄉鎮、89個行政村,按照“整村推進”的模式進行電網改造升級,同時開工建設559個單項工程,總投資2.4億元,計劃新建及改造409台配電變壓器,架設10千伏線路211.57千米,架設400伏線路744.41千米。(文/圖 馬路 張海林 王海冰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