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魯山縣開展脫貧攻堅“集中幫扶日”活動

2018-10-24 17:13:0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10月22日,平頂山市魯山縣下發通知,為切實強化幫扶工作,持續提升群眾滿意度,決定在全縣開展脫貧攻堅“集中幫扶日”活動。

  據了解,“集中幫扶日”原則上每週一天,將每週五定為該縣的“集中幫扶日”,集中開展脫貧攻堅幫扶工作,把社會幫扶納入其中。“集中幫扶日”主要任務是進一步摸清貧困戶家庭情況,弄清致貧原因,宣傳落實行業扶貧政策,幫助貧困戶找準增收路子,幫助貧困戶選上産業項目,拓寬增收渠道,綜合整治村莊及貧困戶家庭內外環境衛生,改善農村人居環境,不斷激發貧困戶發展生産、致富脫貧的內生動力。

  “集中幫扶日”當天,要求縣級領導帶頭,部門領導示範,各幫扶單位除留下值班人員外,要組織本單位全體人員深入到幫扶村和幫扶戶中開展幫扶工作,堅持入村有計劃、幫扶有任務、工作有重點、活動有實效、群眾真滿意。縣扶貧辦將根據工作重點確定活動主題。各單位主要負責人和村級責任組要對幫扶人的幫扶效果進行驗收,並建立工作臺賬。對各單位“集中幫扶日”活動成效,採用鄉級評定和縣級督查評定相結合方式排出名次,計入各單位月評價考核機制中,作為各單位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一環,落實獎懲。各幫扶人的幫扶成效由各單位考核評比,並獎優懲劣。(文 胡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