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舉行首屆群眾文化藝術節第三季

2018-10-29 10:30:46  來源:鄭州晚報  責編:趙瀅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到場領導嘉賓與最美如意團隊和參賽隊伍合影留念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如意湖黨工委書記李一為最美如意團隊頒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眾意路小學表演《少年中國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城管綜治巡防大隊團隊與頒獎嘉賓鄭東新區人大工委主任周軍營合影

  2018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97週年,是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同時,也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一年,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切實推動文化繁榮,樹立文化自信,10月27日,如意湖辦事處在頤和醫院禮堂舉辦“點燃紅色記憶奮進新時代”首屆群眾文化藝術節第三季暨最美如意團隊頒獎活動,以藝術交流為催化劑,以團隊力量為助燃劑,帶動轄區企業、居民共同參與如意湖的建設與發展。

  傳承革命精神

  奏響紅色樂章

  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奮鬥的目標。而堅持與人民群眾共享發展成果,也是如意湖黨工委、辦事處一直以來不變的初心。辦事處每季度都為“兩新”黨組織、居民群眾、機關工作人員搭建展示自我、超越自我的舞臺,而本季群眾文化藝術節以紅色記憶為主旋律,選定合唱為表演和參賽形式,奏響對黨和國家的熱愛及一片赤誠,謳歌對新時代新生活的讚美與自豪。

  活動現場座無虛席,如意東路社區居民帶來的開場舞《洪湖水 浪打浪》為活動拉開帷幕。隨後,如意湖黨工委書記李一為活動致辭,並代表如意湖黨工委、辦事處向一直以來對辦事處各項工作支持和奉獻的共建單位及轄區居民表示衷心的感謝。由如意湖辦事處領導班子、黨政辦、黨建辦、紀檢監察室、安全生産辦、長效辦、執法中隊聯隊帶來的合唱表演《再一次出發》,抒發著一代人對改革開放以來櫛風沐雨、一路高歌的情懷,表達著辦事處在新時代中繼續昂首前行的鬥志和決心,在歌曲的間奏中,李一飽含深情地講述著他自2016年到如意湖辦事處後,與眾多如意人精耕細作、砥礪前行的點滴,整齊劃一的動作、感情充沛的表情、林籟泉韻般的歌喉,獲得了現場熱烈不息的掌聲。

  《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團結就是力量》《映山紅》《精忠報國》《軍民團結一家親》《再唱洪湖水》……一首首經典的紅色歌曲,時而輕快、時而激昂、時而舒緩,牽動著在場每一位觀眾的中國心、愛國魂。眾意路小學合唱隊的孩子們各個佩戴著鮮紅的紅領巾,一首《少年中國夢》將祖國花朵的蓬勃朝氣展現得淋漓盡致,觀眾們仿佛在他們的身上看到了祖國更加光明和美好的未來與希望,當主持人宣佈他們取得9.71分的高分時,孩子們都高興極了。來自河南省人民防空辦公室的合唱隊伍帶來《走向復興》《河南人防之歌》,渾厚雄偉的歌聲使人印象深刻,最終取得一等獎的優異成績。此外,頤和醫院、天時路社區合唱團獲得二等獎,眾意路小學、馨悅苑社區、商務區社區合唱團獲得三等獎,綠地社區、如意東路社區、老幹部大學如意湖分校等6支合唱團獲得優秀獎。

  評選最美團隊 凝聚如意力量

  在2017年辦事處開展的首屆“最美如意人”評選活動中,來自不同行業的10名“最美如意人”脫穎而出,他們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向大眾傳遞著積極進取、樂於奉獻的正能量,一年多來,他們熱心參與辦事處各項志願服務,積極為轄區的建設發展出謀劃策。今年,辦事處在全轄區招募“最美如意團隊”,很多心懷熱忱的各行業工作者和多才多藝的居民都通過海報、三級微信平臺、報紙和新媒體深入了解了活動的深刻意義,40余支各具特色的精英團隊經過初輪篩選當選為候選團隊。

  隨後,辦事處經過多角度思考和多方位篩選,又邀請到6位在群團建設、精神文明建設、新聞宣傳等領域具有豐富經驗的專家評審與辦事處列席評審組成評審小組,召開“最美如意團隊”專家評審會,他們從專業角度出發,15支揚風格、講奉獻、勇擔當、正能量的團隊順利進入復審。隨後,如意湖黨工委召開專題會議研究討論,結合每支隊伍為轄區建設發展所做出的實際貢獻,從團隊精神風貌、隊員綜合素質、社會影響力等多個方面,最終選出10支隊伍作為辦事處第一屆“最美如意團隊”,鼓勵他們充分發揮自己的行業優勢,為轄區建設奉獻更大的力量。

  頒獎活動現場,10支“最美如意團隊”的成員們紛紛穿上最能展現自己職業風采的服裝,他們一個個精神抖擻,容光煥發,登上頒獎臺。他們有的是以除惡安良為天職的派出所民警,有的是始終堅守崗位守護城市衛生環境的市政保潔員,有的是在三尺講臺上播撒知識之種的人民教師,有的是熱愛表演、鍾情公益、勇追夢想的“草根”藝術家……他們或許都是默默無聞的普通人,但也充當著必不可少、密不可分的社會角色;他們或許沒有可歌可泣的豐功偉績,但都為這一方人民付出過汗血和精力。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推介詞,將他們的默默耕耘娓娓道來,全場觀眾的心弦也隨之起伏。鄭東新區人大工委主任周軍營,鄭東新區信息中心主任陳利凱,省人防辦公室黨組書記、主任賈宏偉,如意湖黨工委、辦事處歷屆書記、主任等領導滿懷著祝福,依次為如意湖辦事處城管綜治巡防大隊、鄭州市公安局鄭東分局商務區派出所、丹尼斯百貨七天地、中信證券(山東)有限責任公司河南分公司、興東市政建設管理有限公司環衛一分部道路保潔團隊等10支“最美如意團隊”頒發了獎牌、榮譽證書和獎盃,自此,“如意人”的隊伍又一次壯大,相信在他們的諫言監督和推動鼓勵下,如意湖辦事處將繼續朝著規劃建設高標準、經濟文化雙發展、創新服務更出彩的目標大步向前,再創佳績。(記者 馬燕 王陽 通訊員 郭雪雯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