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可將就 美食可以很文藝

2018-10-31 12:00:55  來源:鄭州晚報  責編:趙瀅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如今,工作和生活的節奏都越來越快。這個世界很多事情可以將就,唯有美食不可將就,即便是在繁忙中,美食也可以很文藝。你發現沒,不知不覺間鄭州街頭的一些美食屋悄然成了文藝青年們的聚集地,電影咖啡店、DIY手工坊、音樂火鍋……無不透露著陣陣文藝氣息。也許這些地方看起來並不是很華麗,卻有一份溫情和文藝風骨。

  鄭州的市井中早就隱藏著文藝范

  鄭州説白了也是一個移民城市,雖説跟深圳這樣新興的移民城市不一樣,但現在街面上的人,總歸大都是從四面八方聚集在這裡。德化街、杏花裏、東西大街的那些“老鄭州”們,會告訴你鄭州的美食文化帶著一些雜交的味道。比如在杭州吃過的龍井蝦仁,在河南豫菜裏也能碰上,做法同出一脈,即便有些調料不一樣,其根本卻是相似的。

  鄭州人其實很愛耍嘴皮子,河南話那就叫“涮”,鄭州美食的文藝范大概也源於這裡。在中國那麼多門派的飲食當中,鄭州的飲食顯得與曲藝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很多河南菜的起名甚至都來源於傳統豫劇,而一些“老鄭州”經常扎堆聽的曲藝,也常會扯上吃的。要知道在美食界裏,“火候”一詞的説法就源於曲藝,説的正是美食與藝術相得益彰的精彩,是真正的“入得廚房,出得廳堂”。

  在老鄭州的這種氛圍中,總不會那麼輕易就把這股好不容易攢起來的文藝氣息忘掉,雖説街邊的吃貨們滿臉溢出來的都是真實生活俗不可耐的表情,倒也覺得這才對得起那讓人流連忘返的鄭州本地美食中滿嘴流油的快樂。

  當火鍋遇上音樂,成就了這個秋天最長情的告白

  “火鍋在情色食物排行榜裏排名第一,因為它和情人間的某種親密行為實在太像,兩個人要不斷交換口水,還會面紅耳赤,心跳加速,唇幹舌燥,沒酒也醉。”這是電影《喜歡你》裏的橋段,也是過於情色,但是那種感覺卻是諸多年輕人的共識。

  如果,你在香遇火鍋店裏坐坐,一定會想起王家衛那句話:“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坐標東區客文二街,香遇音樂火鍋概念bar,是你秋日火鍋局的不二之選。

  話不多説,推開香遇的大門,一瞬間穿越感十足,門外秋天主打的灰黃色調,在這裡突然變得明亮起來,現代風十足的設計和飽和度極高的粉色背景,讓整體的空間仿佛換了一個季節。音樂響起,舒緩溫柔,從落地窗看向外面,無論發呆還是搖擺,一切變得放鬆起來。

  從鍋底開始,香遇就沿襲了地道的成都風味,底料由3種辣椒子彈頭、滿天星、新一代配上牛油炒制而成,花椒選用的是四川最出名的漢源花椒,這可是從唐代就開始的貢椒,加上由雞、鴨、棒子骨熬製8個小時而成的湯頭,鮮美程度可想而知。

  晚上7點30分,一陣品鑒過後,liveband現場樂隊演出,讓這裡突然有了另一種氣質,音樂從安靜到熱鬧,人們的情緒也被有序地調動起來。火鍋配上酒精,加上音樂的催化,情緒猛然就被抬升不止一個量級。秋天的夜,在音樂和曖昧的燈光下,變得不止于溫柔。只不過,它在不經意中,流露自己的另一面,不僅是面紅耳赤的悸動,更有成熟大方的韻味。(記者 慎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