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郟縣打造美食新“名片” 推動旅遊産業大發展

2018-11-08 09:04:2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11月7日,由第六屆中原美景美食文化旅遊大會組委會、平頂山市旅遊局、郟縣人民政府、政協郟縣委員會主辦,郟縣縣委宣傳部、郟縣龍山街道辦事處、郟縣文化廣電旅遊局、郟縣文明辦、郟縣廣播電視臺聯合承辦的“2018中國·郟縣首屆美食文化節”新聞發佈會在郟縣新聞發佈廳舉行。

【美食-圖片】河南郟縣打造美食新“名片” 推動旅遊産業大發展(頁面標題:郟縣美食)

“2018中國·郟縣首屆美食文化節”新聞發佈會現場

  郟縣縣委常委、宣傳部長、“2018中國·郟縣首屆美食文化節”組委會常務副主任邱永剛,郟縣龍山街道黨工委書記龔琳,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李楓朝,郟縣文化旅遊局局長陳香萍以及“2018中國·郟縣首屆美食文化節”組委會各成員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新聞發佈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郟縣美食

  此次美食文化節的時間是2018年11月15日-19日,主會場設在郟縣縣城龍山大道與北大街交叉口路北的“郟縣美食廣場”。11月15日上午10:00將舉行“2018首屆郟縣美食文化節開幕式”。屆時,現場共設有美食評選活動區、東坡吃貨節展銷區、美食嘉年華三大分區。參展企業約100家,面積10000平方米。

  “2018中國·郟縣首屆美食文化節”期間,在郟縣美食廣場將主要組織開展以下活動:

  一是舉行“2018年郟縣十大美食”評選活動。由組委會根據郟縣當地特色美食品類,推選出20類郟縣美食代表,分別在微信、分選區和現場發起投票,結合網絡選票和現場選票情況,評選出“2018年郟縣十大美食”。

  二是舉行“2018郟縣旅遊産品包裝設計評選”活動。該活動通過組委會邀請或商家申請,向郟縣各旅遊商品企業徵集優秀包裝設計産品,通過網絡評選和評選團評選,評出郟縣旅遊産品包裝設計大賽獲獎産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郟縣美

  三是舉行“2018東坡吃貨節”。邀請全國美食代表30家、郟縣美食13家,郟縣農副産品代表26家,現場展示展銷,評選出2018東坡吃貨節最愛歡迎的美食和産品。通過該活動,把全省乃至全國的美食匯集郟縣,搭建本地美食與全國優秀美食交流的平臺,把郟縣美食文化節打造成河南最具旅遊特色和美食亮點的活動。

  四是舉行“美食大闖關活動”。該活動是郟縣美食文化節一項特色、亮點活動。以郟縣美食和郟縣特産為獎品設置點,以陸地大闖關遊樂設備項目為互動體驗和比賽項目,大闖關包括走出迷宮、爭分奪秒、不進則退、翻山越嶺、高瞻遠矚 、飛檐走壁、衝衝衝衝七大闖關部分,不同關口對應不同美食獎品,並設立美食大闖關終極大獎。活動期間的每天下午14:00-16:00為大闖關比賽時間,其它時間為娛樂體驗經營時間,每天限制報名人數50名,報滿為止,並在11月19日上午以通關最短時間角逐終極大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郟縣美

  五是舉行郟縣美食有獎拍拍活動。本活動主要是百姓在品嘗郟縣美食時隨手拍攝美食精彩瞬間,並獎所拍攝照片發送至組委會指定郵箱:jiaxianmsj@163.com,同時註明拍照人信息,組委會評選出獲獎名單,並給予獎勵。

  六是舉行郟縣小城故事攝影邀請展暨美食攝影大賽。以郟縣小城故事為主題,按照攝影內容,分郟縣文廟、臨灃寨、張良故里、廣闊天地、郟縣紅牛、山陜廟和美麗小城七大部分,此次攝影大賽由政協郟縣委員會和郟縣攝影家協會組織並進行評選。

  七是舉行郟縣美食嘉年華。本活動主要包括皇家馬戲團、海盜船等各種大小娛樂體驗項目,是美食文化節的遊玩互動項目,為參與美食文化節的百姓提供親子互動和遊樂服務。

  八是頒獎典禮。11月19 日上午將舉行公佈郟縣十大美食評選結果,頒發郟縣旅遊産品包裝設計優秀獎、東坡吃貨節優秀美食獎、美食大闖關終極獎、美食拍拍優秀獎和郟縣小城故事攝影優秀獎、郟縣美食嘉年華優秀獎等內容。

  近年來,郟縣縣委、縣政府緊緊圍繞實現“文化大縣”向“文化強縣”跨越發展的戰略目標,依託郟縣豐富的文化資源,把大力發展文化産業與加快旅遊産業發展實現強縣富民相融合,確立了“突出重點、打造亮點、龍頭帶動、梯次推進”的文化産業發展思路,推進了縣域文化旅遊産業的持續健康發展。

  2018首屆中國郟縣美食文化節以“引領郟縣美食發展,打造省內美食盛會”為主題和宗旨,唱響郟縣美食品牌,發展郟縣飲食文化,搭建起全國美食和郟縣美食相融合,以郟縣特色飲食文化,帶動郟縣文化旅遊産品和農副加工産品的深度交流、産業合作,樹立郟縣美食的品牌價值,成為發展郟縣旅遊産業的一張靚麗“名片”。(文/圖 寧建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