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河南 28道豫菜將亮相香港賽馬會

2018-11-08 09:03:35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趙瀅溪

【要聞-文字列表+摘要】【移動端-文字列表】【美食-圖片(頁面標題:28道豫菜將亮相香港賽馬會)】走出河南 28道豫菜將亮相香港賽馬會

  阿五黃河大鯉魚創始人樊勝武在河南美食走進香港賽馬會出征儀式現場

【要聞-文字列表+摘要】【移動端-文字列表】【美食-圖片(頁面標題:28道豫菜將亮相香港賽馬會)】走出河南 28道豫菜將亮相香港賽馬會

  阿五黃河大鯉魚

  豫菜文化,源遠流長,其五味調和、質味適中的特點滋養了無數人。在河南,豫菜是一道“招牌”;在中國,豫菜正逐漸復興;在國際,豫菜正闊步走出。近日,記者從“河南美食走進香港賽馬會”出征儀式上獲悉,將有28道豫菜亮相香港賽馬會,這是豫菜振興邁出的堅實一步。

  河南與香港的味蕾交鋒

  11月6日,“河南美食走進香港賽馬會”出征儀式上傳出消息,將有5位河南大廚帶著28道河南代表菜,亮相香港賽馬會。

  也許有人會問,香港賽馬會是怎樣的一個組織?為什麼會邀請豫菜去做展示?據了解,香港賽馬會成立於1884年,是香港一家非營利的俱樂部組織。長江集團創辦人李嘉誠、香港金管局前總裁任志剛等政商界要員,以及郭富城、劉德華、黎明、洪金寶等演藝界明星均是其會員。

  2018年7月,香港的美食星探來到河南,了解到豫菜的文化淵源,品嘗了黃河鯉魚、紅燜羊肉、肉絲帶底等河南名菜,隨後香港賽馬會發來邀請函,力邀阿五黃河大鯉魚團隊于11月15日~25日去香港表演廚藝。據悉,賽馬會將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名廚展示菜品和廚藝,阿五黃河大鯉魚成為河南受邀品牌。

  河南美食那麼多,為什麼看中了阿五黃河大鯉魚?樊勝武認為跟品牌在河南的認知度和紅燒黃河鯉魚這道菜有關。“紅燒黃河大鯉魚這道菜是河南的招牌菜,歷史久遠,最能展現河南傳統飲食文化。”

  豫菜振興再次跨步前行

  近年來,振興豫菜成為河南餐飲企業的共同目標,其中阿五黃河大鯉魚一直走在前頭。阿五黃河大鯉魚走進聯合國的盛事仍歷歷在目,如今河南美食又走進香港賽馬會。豫菜振興正在大跨步前行。

  本次28道豫菜亮相香港賽馬會,是繼“讓豫菜站起來”“讓世界品味中原”“向世界發佈中國菜”等系列活動之後舉辦的又一重要活動,也是河南美食繼走進中國澳門、中國台灣、美國、法國等地之後又一次“亮相”。河南省餐飲與飯店行業協會黨支部書記郭京普表示:“此次活動,不僅能夠讓香港市民品味河南味道,熟悉豫菜文化,加強內地與香港同胞的美食交流,也將助力河南美食走向更加廣闊的市場,更是提升和展示河南形象的大好機會。”

  問及為何參加這個活動時,中國烹飪協會副會長、阿五黃河大鯉魚品牌創始人樊勝武説道:“這些年,我先後去了世界上20多個國家和地區,推廣豫菜和中餐,就是想讓更多人了解河南美食、中國美食。這次河南美食走進香港賽馬會,是香港和河南這麼多年,第一次以美食的形式進行深度交流。我們非常珍惜,也非常重視這次機會。”

  28道豫菜“出征”香港

  “此次入選的28道豫菜都經過多次試驗調整,得到了香港賽馬會考察團的認可。”樊勝武説,針對香港友人的飲食習慣,有些菜品做了調整,90%遵循正宗的味道和做法,部分調整了原料和技法,比如將肉絲帶底裏的肉換成鮑魚、改良道口燒雞口感等。“豫菜本就有五味調和、質味適中的特點,接受程度高,考察團也表示越傳統,越正宗,大家會越喜歡。”(記者 李冬生)

  在這裡,我們也打探了28道豫菜的名稱。

  涼菜8道:樊家滷雞、鮮鮑帶底、魚絲蕎面、搗蒜茄子、涼拌紅菜頭、生菜卷蘸醬、拌和菜、藍莓山藥。

  熱菜12道:紅燒黃河鯉魚、鐵棍山藥燒海參、藏紅花扒廣肚、紅燜羊肉、小土豆燉牛腩、熬炒雞、煎蝦圃、芥菜肉、麥仁煨豬手、蔥燒猴頭菇、醬燒天然豆腐、菠菜粉皮燴鴨血。

  主食4道:蜜汁八寶飯、牛肉水煎包、羊肉燴面、薄皮包子。

  甜點4道:焦糖豆花魚、豌豆糕、一品蛋酥、棗發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