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陽羅山“蝦稻米”上海闖市場

2018-11-13 09:11:1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近日,在上海舉辦的2018年全國農副産品金秋展銷會上,來自河南信陽羅山縣滿堂紅米業的“蝦稻米”展臺前格外熱鬧,現場用電飯煲煮飯,“先嘗後買”式“行銷”,誘人的飯香,一下子吸引了很多人。試吃後讓事實説話,一眨眼兒功夫,蝦米展品就被搶購得所剩無幾了,現場簽訂訂單達8000多公斤。

  “沒想到我們羅山的‘蝦稻米’在上海如此受歡迎,羅山蝦米品質好、價格便宜,全縣5萬多畝的蝦稻基地,從育秧到管理、收割、打米、包裝都有嚴格的管理,非常注重品牌和品質的監管,真正實現有機、無公害,把産品做成精品。廣東那邊今年已與我們公司簽訂了70萬公斤蝦稻米採購合同。”羅山滿堂紅米業董事長梁成梅興奮地説,“我們豫南的大米能走出來,走向大都市,深受大城市居民的肯定和喜愛,是我們羅山農民的驕傲!”

  近年來,羅山縣利用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在穩定發展農業糧食生産的同時,研究依託市場,創新發展特色生態農業。稻漁共作就是其中最成功的範例。採取“一水兩用、一田雙收”的立體生態種養模式,大力發展小龍蝦産業,小龍蝦産量高,市場行情好。蝦稻生態環保品質有保證,逐漸被市場認可和肯定,成為廣大種糧農戶增收新引擎。

  “我們羅山的‘蝦稻米’優點在於蝦稻共生,水肥土壯,不施化肥,不用農藥,原生態、純有機,口感鬆軟吃起來香!”蝦稻種植大戶、90後女大學生農場主羅娜在接受河南電視臺記者採訪時自豪地説。

  昨日,羅山縣政府副縣長楊坤表示,為更好地推動‘蝦稻米’産業發展,縣裏今年已增加投入專項獎補資金1700余萬元,同時編制出臺2018年至2020年全縣蝦稻米發展規劃,引導成立天山糧貿蝦稻米協會,全縣“稻蝦共作”示範基地已發展到5萬多畝,僅‘蝦稻米’一項,全縣就可增收達1.2億元。目前,全縣已註冊優質米商標11個,“滿堂紅”“問津晶米”“蝦來稻”等品牌正發展壯大,走出河南,走向全國。(文 朱少德 朱振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