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召開歷史文化名城和歷史文化街區保護規劃評審會 專家建議新密申報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

2018-11-29 13:17:32  來源:鄭州晚報  責編:趙瀅溪

  鄭州晚報訊:11月22日,新密市召開歷史名城和歷史文化街區保護規劃評審暨歷史文化名城專家諮詢會,邀請國家和省內規劃設計專家對新密相關保護規劃方案進行點評,提出意見,新密市領導張紅偉、桑萌莉、姬賢傑、岳慧玲、張宏傑出席評審會。

  會前,專家組首先實地察看了新密市城關鎮密縣縣衙、城隍廟、法海寺、檜陽書院、人民劇院等歷史建築和文化留存的現狀,相關負責人介紹了密縣古城發展歷史和古建築保護情況。

  會上,新密市委副書記、市長張紅偉對到會專家表示歡迎並致辭。他説,新密歷史悠久、文化厚重,是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特別是以古縣衙為核心的新密古城,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歷史,蘊含著豐富的歷史信息和厚重的文化積澱,新密將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提升站位、提高標準,進一步深入挖掘城市歷史文脈和人文底蘊,深入推進歷史文化街區保護和歷史文化名城建設工作,讓厚重歷史資源、優秀傳統文化煥發新的時代風采,為鄭州建設國家中心城市、讓中原更加出彩做出積極貢獻。

  新密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桑萌莉做了新密市申報歷史文化名城情況説明。規劃設計單位就新密市歷史名城和歷史文化街區保護具體設計規劃內容進行了彙報。

  專家委員會對新密市歷史文化保護現狀表示肯定,一致認為新密市古城文物保存豐富,歷史建築成片,歷史街區完備,風貌格局完整,申報材料齊全,基本符合河南省歷史文化名城申報條件,並建議新密市積極申報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為進一步挖掘申報條件,完善申報材料,專家委員會對新密市古城具體規劃和申報內容提出了具體的意見建議。(記者 薛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