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魯山縣倉頭鄉:做好危房改造工作 讓貧困戶“住有所居”

2018-11-30 18:23: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今天太高興了,俺家終於有新房了,以後再也不用天天擔驚受怕了。感謝國家的好政策和鄉政府同志們的幫助,不但幫我們申請建了新房,還來幫我們把關、驗收,太感謝你們了!”平頂山魯山縣倉頭鄉劉河村王大爺拉著該鄉農村危房改造工作領導小組負責人的雙手感激地説。

  今年60余歲的王大爺是倉頭鄉劉河村的精準扶貧戶。以前一直擠在破舊的土坯房子裏,瓦房年久失修,遇到颳風就吱吱作響,遇到下雨就滿屋滴水。“我真怕哪天房子塌了,一家老小,就……”説起以前的日子,王大爺哽咽了。“現在一切都好了,自從鄉里實行危房改造工程以後,俺家現在終於住上新房了。”

  據了解,倉頭鄉高度重視貧困戶危房改造工作,採取新建、改造等方式大力推進危房改造項目,把危房改造作為政治工程、良心工程。為做好危房改造工作,該鄉採取了多種舉措,確保解決農村貧困居民最基本的安全住房需求,讓困難農戶“住有所居”。首先,做好對象審核關。緊緊瞄準住房保障條件,進行認真摸底排查,對房屋是否屬於危房,是否屬於唯一住房等認定條件進行嚴格審核把關,對符合危房改造條件的農戶進行公示,接受村民監督。 其次,做好改造品質關。由鄉規劃辦牽頭,村幹部、施工隊在進行現場勘查後,逐戶制定改造實施方案,落實落細改造項目。最後,做好資金兌付關。房屋竣工驗收合格後,按危房改造的程式、標準及時兌付資金,堅決防止虛報冒領,確保危舊房改造資金補貼落到實處。

   截至目前,該鄉申報的第一批危房改造有322戶,已全部完工,完工率達100%,第二批危房改造有55戶,已全部開工,竣工28戶,另外該鄉又計劃申報第三批危房改造53戶,這些工作的完成,將有力地助推全鄉脫貧攻堅工作。(文 馬路 李潔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