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委書記周斌:精準發力 改革攻堅

2018-12-04 16:10:10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趙瀅溪

  “全面深化改革是走好高品質發展的必由之路。貫徹落實省委十屆六次全會暨省委工作會議精神,推動高品質發展,實現資源型城市的華麗轉身,必須靠改革破解難題,靠改革激發活力。”近日,平頂山市委書記周斌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我們對改革開放40週年最好的紀念,就是增強改革定力,總結改革經驗,保持改革韌勁,將改革進行到底。

  周斌説,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平頂山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委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積極穩妥、堅定有序地推進各項改革,主要領域“四梁八柱”性質的改革主體框架已經基本確立,改革呈現全面發力、多點突破、縱深推進的良好態勢,為推動資源型城市高品質發展釋放了新紅利、激發了新動能。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經濟呈現總體平穩、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主要經濟指標增速高出全國、全省平均水準。

  周斌介紹,為切實加強黨對全面深化改革的統籌領導,平頂山市在全省率先實行年度目標管理考核,與各專項小組牽頭單位、縣(市、區)和重點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簽訂責任書,建立完善改革考評機制。今年又根據重點改革任務需要,在原有9個改革專項小組基礎上,特設國家老工業基地和資源型城市産業轉型升級示範區創建等9個專項小組,市委深改組成員領銜推動重大改革事項,有效發揮了指揮統領、組織推動作用。

  為更好地調動各級各部門各領域改革創新積極性,今年市委深改組開展了“爭試點、創亮點、抓重點”專項行動,實行臺賬化管理和月調度、季通報、年評比;同時,在領導小組成員和縣(市、區)委書記中開展“四個一”爭創活動,即領銜爭創一個國家級改革試點或具有全省全國影響力的亮點,領銜推動一個或多個重點改革事項,開展一次改革專題調研,上一次以改革創新為主題的黨課,充分發揮抓改革落實的“頭雁作用”。活動開展以來,試點成倍增長,亮點不斷涌現,重點不斷推進,培育了一批可複製可推廣的改革典型,有些走在全國全省前列。

  周斌説,全面深化改革不能“眉毛鬍子一把抓”,必須堅持以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為突破口,從而實現“一子落”而“全盤活”的效果。近年來,平頂山市始終堅持問題導向,從具體問題抓起,著力破除制約轉型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積極推廣成功經驗,帶動面上改革,以改革新成效增添資源型城市高品質發展新動能。堅持以政務服務“一次辦妥”撬動“放管服”改革;堅持以葉縣“十權同確”試點撬動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堅持以郟縣“互聯網+醫療健康”服務撬動醫療醫藥醫保醫院改革;堅持以高新區人事薪酬制度改革撬動開發區管理體制機制改革。

  周斌表示,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平頂山市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總結和廣泛宣傳改革開放40年的經驗和成果,突出精準發力,加快推動黨政機構改革、“放管服”改革、民生保障等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向縱深推進,推動平頂山市綜合實力高品質重返全省第一方陣,為中原更加出彩貢獻力量、增添重彩。□本報記者張建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