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懿:堅持項目帶動 加快鄭州國家中心城市建設

2018-12-18 10:24:57  來源:鄭州日報  責編:趙瀅溪

  鄭州日報訊:昨日,市委、市政府召開專題會議,研究2019年項目投資計劃。省委常委、市委書記馬懿強調,要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握穩中求進總基調,突出奮發有為總要求,堅持“四重點一穩定一保證”工作總格局,綜合平衡政府財力和國家中心城市建設實際需求,統籌做好項目謀劃,以項目為帶動進一步加快國家中心城市建設步伐。

  王新偉、王鵬、牛衛國、黃卿、吳福民、王萬鵬、劉睿等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市發改委關於2019年項目投資計劃安排情況的彙報,對明年重大項目進行了謀劃研究。

  會議指出,2019年是全面推進國家中心城市建設的重要一年,也是實施“十三五”規劃的關鍵一年。各級各部門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以建設國家中心城市為統攬,認真踐行新發展理念,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和“創優勢、增實力、補短板、能抓住”的工作方針,圍繞“四重點一穩定一保證”工作總格局,突出項目帶動、項目化推進,在財力允許和風險可控的前提下,持續加大基礎設施和民生領域投入,保持適度投資規模,不斷完善城市功能,持續提升城市綜合承載能力。

  會議強調,要從國家中心城市建設的實際需求出發,突出對鄭州長遠發展具有基礎支撐作用的重大項目,突出制約和影響鄭州發展的短板問題,突出與群眾密切相關的民生實事工程,科學謀劃安排明年的投資項目,重點抓好重大交通工程、配套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生態工程、文化工程、民生保障工程項目等建設。要做好項目前期工作,加強與國家、省有關部門銜接,爭取政策支持,加快項目審批,創新項目要素保障機制,為明年重大項目建設創造條件。要完善項目推進機制,強化項目臺賬管理,細化建設任務、工作責任,確保重大項目如期建成、儘早發揮效益。要統籌市縣兩級項目管理,把各縣(市)區、開發區重大項目納入全市重點項目庫統籌研究、統籌推進,以高品質的項目支撐和推動高品質發展,加快鄭州國家中心城市建設步伐。(記者 劉俊禮 張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