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西湖畔梧桐枝 金鳳群來喜相逢

2018-12-27 10:25:05  來源:鄭州晚報  責編:趙瀅溪

【房産-圖片】常西湖畔梧桐枝 金鳳群來喜相逢

品牌房企落子佈局常西湖新區

【房産-圖片】常西湖畔梧桐枝 金鳳群來喜相逢

常西湖地下綜合管廊剖面圖

【房産-圖片】常西湖畔梧桐枝 金鳳群來喜相逢

常西湖新區優越的生態環境 記者 馬健 圖

【房産-圖片】常西湖畔梧桐枝 金鳳群來喜相逢

四大中心鳥瞰圖

  栽下梧桐樹,引來金鳳凰。

  12月19日,常西湖新區再迎利好,坐落于中原區中原西路與富民路的鄭州市政務服務大廳正式開始運行。進駐市級辦事部門和單位45個,一期進駐事項878項,市民以後辦事不用再東奔西跑了。

  隨著政策、規劃、生態優勢的持續發力,常西湖不僅進駐了越來越多的政務機構,樓市更是風生水起。

  如今已有恒大、碧桂園、世茂、融信、永威、招商、金科、融僑、名門、華瑞、裕華等10余家品牌房企落子佈局,他們帶來的不僅有全國領先的産品線,還有財富的井噴增長。

  金風玉露喜相逢。大步向前的常西湖,正迎來一輪超級牛市。記者 王亞平

  十年鄭東 十年鄭西

  幾乎每個老鄭州人心裏都珍藏著一份關於西郊的記憶。

  那兒,有他們的童年無忌、有他們的年少輕狂、有他們的青春芳華,也有他們最美好的懷念。

  特別是國棉廠時代,鄭州西區就跟現在的鄭東新區一樣,聚集了政府最重視也是最賺錢的行業。

  從南到北,電纜廠、第二砂輪廠、煤礦機械廠、火力發電廠一字排開;建設路一帶,五大國棉廠、印染廠、紡織機械廠依次就緒;鄭州工程機械廠、鄭州勘察機械廠、熱電廠等也各就各位。

  時光如果倒退20多年,鄭州最潮的東西一定會出現在“西郊”。説著吳儂軟語,從上海、江蘇等地來到鄭州的棉紡巾幗們,成就著“棉紡城”的輝煌,也把最時尚的生活方式帶到了鄭州。

  比如,曾經在碧沙崗高調亮相的鄭州商業大廈,它不僅是鄭州商業的“六朵金花”,也是聞名全國聲震東南亞“中原商戰”的主角之一。

  開業時,鄭州商業大廈甚至在央視打出了“全國一流,河南最大”的廣告。開業第一天營業額就達100多萬元。

  當時的商業大廈所在的位置算得上是當時鄭州最繁華的地段之一,因為緊鄰幾大國棉廠,如日中天的工廠發放著令人驕傲的工資,蘊藏著巨大的消費人群。

  後來,“城市向東,居住向北”的新時代思潮,無情地沖刷著西區昔日的榮耀。

  東區規劃超前,政府強力推動,成了新的帶頭大哥。而北區依靠著金水區的強大帶動力,牢牢坐穩了第二的位置。

  10年前,地處城鄉接合部的鄭州東區,憑藉強有力的政策支持,轉眼之間成為如今令世人矚目的鄭東新區,高樓大廈,鱗次櫛比,東區已經成為鄭州最重要的一張城市名片。

  然而,作為國家中心城市的新晉一員,鄭州卻面臨著新的發展問題,那就是東西發展的嚴重失衡,只要我們稍微對比下鄭州在東西方向商務區的規劃,就很容易發現這個事實,東區有CBD、高鐵區、北龍湖,而西區商務核心區數量卻寥寥無幾。

  正是為了平衡城市在東西發展上的失衡,2012年,鄭州提出了“一心兩翼”的發展思路,即以中心城區為中心,向著東西兩個方向發展。

  一心兩翼 鄭西崛起

  2012年,鄭州市委、市政府提出“一心兩翼”的城市發展戰略。

  2015年9月,市政府委託市規劃局對鄭州西區城市中央文化區(CCD)建築設計方案進行公開招標,確定了《鄭州市民公共文化服務區“四個中心”城市設計及總體協調》(“四個中心”)建築方案。

  CCD全稱Central Culture District,是中央文化區的縮寫,這也是全國首個以市民文化生活為主體的公共服務中心。

  這個規劃面積為39平方公里的常西湖新區,承載了城市向西的發展大計。

  常西湖新區位於鄭州市西三環和西四環之間,北至化工路,南至常莊水庫二七區邊界。

  按照政府規劃中的説法,該區域的定位是要將常西湖新區建設成鄭州西部高檔的行政中心、高端的商務服務中心、高尚的生態宜居中心、高品位的休閒旅遊中心以及先進的文化傳承中心。

  建成後,這裡將成為集行政辦公、總部經濟、體育健康、文化藝術、旅遊休閒、高端商業商務于一體的産城融合示範區。

  常西湖高起點、高規劃,備受期待。

  行政核心。政府的高度重視是一個新區快速發展的核心動力。中國幾乎所有的城市,其市府新區都是價值高地。鄭州市政務服務大廳入駐常西湖,就是一個強烈的信號。

  四個中心。四個中心將成為鄭州的新地標。奧體中心、文博中心、市民中心、傳媒中心自西向東一字排開。

  作為新中國成立以來鄭州市在公共文化事業方面一次性投入最大的項目,四個中心無疑是常西湖新區規劃的最大亮點。

  地下“城市”。常西湖將首次出現“無車化”通行區。3層“地下城”規劃以公共停車場、單位停車場以及商業設施為主,同時設置地下交通環廊貫穿各停車場,形成一個完整的地下系統。

  一層為步行空間和商業空間;二層設有交通環廊,建成後,機動車必須通過出入口在此行駛;三層則集中納入水電熱氣通信等市政管線。在這裡,連直飲水、再生水也是專管專用。

  資源充沛。“四河五湖五公園”,常西湖是鄭州少見的多水系區域,西流湖、南水北調運河、常莊水庫……這裡還有地鐵1號線、6號線、10號線和14號線穿過,通達全城。

  常西湖新區的橫空出世,讓曾經繁華後來沉寂的鄭州西區迎來了重新崛起的希望。

  常西湖畔 碩果盈盈

  常西湖整體區域規劃建設鄭州市民公共文化服務區,以南水北調為界分為南北兩個板塊,北核心區佔地3.2平方公里,包括市民公共服務區和九州坊;南核心區規劃包括“四個中心”:奧體中心、文博藝術中心、市民活動中心和現代傳媒中心。

  經過幾年建設,目前的常西湖處於蛻變前夜,正欲結出纍纍碩果。

  目前,“四個中心”主體結構均已完工;地下交通環廊、綜合管廊今年就要完工;四環高架預計明年6月底主線通車;6號線部分站點明年開通;14號線從星空站到鐵爐站明年開通,在奧體中心換乘6號線,鐵爐站換乘1號線貫通東西城區。

  前幾天,記者沿著隴海高架一路向西。高架上能看到奧體中心、市民活動中心、現代傳媒中心、文博藝術中心4個正在建設的龐然大物。

  看不到的,是河南首座地下交通環廊,1號線、6號線、10號線和14號線地鐵,還有秀水河、須水湖、市民公園湖、九曲蓮湖等河流水系。

  從富民路匝道下橋後,便來到了中央文化區“四個中心”項目所在地。

  在鄭州奧體中心的施工工地記者看到,工地上塔吊林立,隨處可見工人忙碌的身影。據項目工程相關負責人介紹,該中心“一場兩館”主體結構已完成,裝飾裝修完成85%,正在進行主場館機電設備、幕墻屋面的安裝。

  奧體中心包含體育場、體育館、游泳館和兩層地下停車場,其規模相當於16個航海體育場,建成後可同時容納近8萬人。

  除了奧體中心,另外3個中心主體結構也已完成施工。其中,文博藝術中心主體結構施工完成,正在進行外立面裝修;美術館檔案史志館主體結構已封頂,正在進行水電暖通消防施工,大劇院正在進行舞臺設備安裝;市民活動中心主體結構已全部封頂,正在進行幕墻安裝,消防、通風、電氣等專業設備安裝、佈線正在按計劃進行……

  尤其是明年,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將在這裡盛大舉行。此項盛事每四年舉辦一屆,迄今已成功舉辦10屆,是我國級別最高、影響力最大的民族傳統體育賽事。

  對於一個城市,能夠舉辦一個全國性、世界性的盛會,無疑能極大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譽度,而且能推動城市公共基礎設施的建設,改變城市面貌。

  這將是常西湖配套成熟的天然催化劑,而時間節點幾乎觸手可及。

  和家人一起在湖邊散步,和孩子一起跑步、游泳,去四個中心感受藝術熏陶,陪父母看一場精彩演出,週末一起湖上泛舟樂享天倫……這樣的美好生活,即將在常西湖成為現實。

  金鳳群來 宜居新區

  隨著政策、規劃、生態優勢的持續發力,常西湖樓市變得風生水起,諸強爭霸搶佔價值洼地。

  目前,已有恒大、碧桂園、世茂、融信、永威、招商、金科、融僑、名門、華瑞、裕華等10余家品牌房企落子常西湖。他們帶來了宜居的産品線,帶來了西區人民翹首以待的高品質生活。

  那目前常西湖有哪些房地産項目呢?對此,記者進行了實地探訪。

  ★碧桂園·西湖

  碧桂園·西湖項目圍繞西流湖開發,將把片區7.7平方公里打造為西區中心,計劃總投資超過500億元。

  “我們將按照政府規劃標準和企業開發理念,穩步助推片區建設,打造城市新名片。”一名項目負責人表示,碧桂園西湖項目的示範區即將於近期對外開放。

  當前,首付21萬起,即可購買該項目臨街鋪,建築面積95~315平方米,僅15間不要猶豫。周邊有龐大的消費群體提供強大的支撐,更有南北4高架(西三環、北三環、農業高架、隴海快速路)暢達全鄭州。

  ★璀璨熙湖

  該項目位於常西湖南核心區域,是目前區域位置最好的樓盤之一。

  璀璨熙湖由一線房企世茂和本土實力房企振興聯合打造。世茂被稱為“豪宅教父”,旗下的上海世茂濱江花園、世茂佘山莊園、世茂西山龍胤都是國內豪宅的標杆之作。

  據悉,璀璨熙湖首批推出6棟小高層、5棟洋房,容積率2.0,面積在96~143㎡,真正的低密度社區。

  ★永威西郡

  作為本土房企中的佼佼者,永威是較早進駐常西湖新區的房企之一。

  該項目位於隴海路與西四環交會處向北800米路西(鄭州植物園對面),緊臨四大中心,可以説是目前距離奧體最近的一個在售項目,建成後將成為鄭州西區標誌性高檔精品社區。

  目前,該項目即將推出新品,包括建築面積88~141㎡的高層住宅,建築面積26~52㎡的創變公寓。

  ★融信奧體世紀

  2018年融信中國第四事業部開疆華北,拓土中原,深耕中國心,千億擴局來到鄭州,落地城市之窗係、世紀係、城係、府係等,以土地與客戶需求的雙重導向深入挖掘城市文化價值。

  在常西湖區域,融信落子“世紀係”來匹配價值風口下的奧體板塊,代言鄭州時代精神和人居理想。

  從杭州奧體,到鄭州奧體,世紀係2.0再升級,傳承高端産品係的內核,精研約58萬平方米品質住區,引領Well健康生活。

  該項目位於西四環與隴海快速路交會處東南角。

  ★華瑞紫韻城

  項目東臨西三環、西臨西四環及繞城高速、南臨隴海高架,地鐵1號線途經項目,是集住宅、大型集中商業、甲級寫字樓、星級酒店、高端公寓于一體的大型城市綜合體項目。

  目前在售房源面積為75~115㎡兩房、三房。還有一部分今年7月交過的現房,面積135~168㎡。

  此外,記者了解到,常西湖還有一些儲備地塊沒有亮相,如名門西崗、恒大地塊、康橋須水儲備地塊、金科地塊、中晟地塊、裕華鐵爐儲備地塊等。

  ■記者手記

  萬紫千紅之中,常西湖已經成為鄭州的超級網紅。奧體中心、文博藝術中心、市民活動中心、現代傳媒中心傲然矗立,這些新地標已經成為鄭州的文化象徵。

  每次途經此處,都感覺事隔三日當刮目相看。壯觀的工地熱火朝天,天際線也在活力的燃燒下漸有層次。這或許是鄭州近年來最繁忙的工地,每天都在快馬加鞭。

  未來的市府載體,鄭州市的極樞重地,決定了其牽一髮而動全身、匯萬流而歸全宗的高大上屬性。加速度的發展引爆了區域動量,常西湖新區即將跨入光速紅利時期。

  西區,承載著一代人對於鄭州的回憶。常西湖新區更是承載著鄭州西部區域榮耀復興的重任。它與鄭東新區CBD遙相呼應,連接城市發展,不管是規劃、交通、生態環境,紅利不斷,常西湖新區的未來價值不可估量。

  常西湖畔梧桐枝 金鳳群來喜相逢。

  祝福常西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