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友人點讚河南“國際范兒”

2019-01-11 15:40:0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萬慶麗 實習生 張俊洋):2019年1月9日下午,“出彩中原 尋找河南的‘國際范兒’”圖片展在鄭州開幕。展覽圖片記錄了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河南省在經濟社會發展中涌現出的一大批在國內外有一定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的“國際范兒”。現場展出的圖片中,有一張非洲留學生使用筷子吃燴面的照片吸引了很多觀展市民的注意。

【豫見國際-圖片】【本網原創-文字列表】外國友人點讚河南“國際范兒”

王政(右)和他的小夥伴使用筷子吃燴面

  據了解,吃燴面的照片的主人公之一叫王政,他是來自坦桑尼亞的留學生,作為照片中的主角之一,王政也來到了圖片展的現場。在自己的照片前,王政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話講述了照片背後的故事。

【豫見國際-圖片】【本網原創-文字列表】外國友人點讚河南“國際范兒”

王政開心地講述展出照片背後的故事(仝瑞勤 攝)

  王政介紹説,這張照片是自己于2018年10月份參加鄭州市惠濟區的一次交流活動時拍攝的。那次活動他們還去了好多地方,在三全食品的生産車間,他參觀了速凍食品的製作過程,“他們生産的水餃非常好吃,我非常喜歡。當然,河南的燴面也非常好吃。”王政説,在黃河風景遊覽區,他了解到了中國的炎黃文化,領略了中華文化的源遠流長。

  説到鄭州的發展變化,王政説:“我在鄭州已經學習、生活兩年了,鄭州的發展非常快,變化很大,特別是公共交通,非常方便。平時出門的時候計程車、公交車都很多,鄭州的地鐵也非常的方便、舒適。如今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外國人到鄭州來學習、旅遊、做生意。”同時,王政大讚鄭州的跨境電商非常發達:“我們在鄭州就可以買到家鄉的産品,外國人通過網絡也可以購買到鄭州生産的商品。”

  觀展過程中,他看到了現代化的宇通客車生産線的圖片,驚喜地説道:“這個我知道,宇通客車,非常出名,在我的家鄉坦桑尼亞的公路上就行駛著許多宇通客車,坦桑尼亞人民也都很喜歡宇通客車。”

  當看到展出的龍門石窟的照片時,他説:“我去過這裡,洛陽的龍門石窟非常厲害。我還去過河南的好多地方,開封、商丘我都去過,河南的文化真的是非常深厚。”説到對中國人的印象,他表示非常喜歡中國人,中國人做事都非常刻苦。

  王政説,他還會在鄭州待兩年左右,談到歸國後的打算,他表示自己非常樂意向自己家鄉的朋友們介紹中國、介紹河南,介紹日益“國際化”的鄭州,介紹鄭州的美食、文化、歷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