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開幕

2019-01-15 08:54:58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趙瀅溪

【政界要聞-圖片】河南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開幕

1月14日下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河南省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省人民會堂隆重開幕。本報記者杜小偉董亮攝

  河南日報訊:1月14日下午3時,在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聲中,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河南省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省人民會堂開幕。

  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應出席委員880人,實到833人,符合有關規定。

  省政協主席劉偉代表政協第十二屆河南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

  省政協副主席錢國玉、龔立群、張亞忠、高體健、周春艷、謝玉安、張震宇、劉炯天和秘書長王樹山在主席臺前排就座。省政協副主席李英傑主持會議。

  王國生、陳潤兒、喻紅秋、孫守剛、趙素萍、任正曉、李亞、黃強、馬懿、穆為民、江淩、胡永生、李文慧、徐濟超、王保存、張維寧、喬新江、徐光、戴柏華、何金平、武國定、劉偉、霍金花、劉法峰到會祝賀並在主席臺就座。

  郭庚茂、趙建才、張廣智、梁靜、史濟春、靳克文在主席臺就座。在主席臺就座的還有徐光春、任克禮、范欽臣、王全書。

  會議首先通過了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議程。

  劉偉在報告中説,2018年,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省政協常委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注重把握使命任務,注重強化思想引領,注重服務發展大局,注重凝聚各界共識,注重匯聚智慧力量,注重提升履職能力和實效,為促進全省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劉偉指出,一年來,省政協常委會深入開展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學習研討活動,著力抓好思想建設、政協黨的建設、委員隊伍建設、機關建設,為新一屆政協工作開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保證。省政協常委會有序推進各項工作,始終堅持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旗幟鮮明講政治,把牢正確政治方向,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堅決維護”,把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實處;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助力打好三大攻堅戰,建言經濟社會發展,服務擴大開放,努力助推高品質發展;充分發揮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重要作用,促進民族團結宗教和睦,密切港澳臺同胞海外僑胞聯繫交流,拓展團結聯誼覆蓋面,廣泛凝聚共識,匯聚中原更加出彩合力;踐行履職為民理念,堅持把反映群眾意願作為重要責任、把維護群眾利益作為履職重點、把關心群眾關注作為工作取向,切實服務民生改善;強化品質導向,推動提案工作、視察調研工作、信息工作、文史資料工作、宣傳工作提質增效;堅持從嚴從實,加強自身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落實機構改革任務,健全完善制度機制,圍繞提升政協工作品質進行專題議政,加強政協工作協調聯動,不斷提升履職能力。

  劉偉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作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推進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發展的根本遵循和科學指南。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持續深化學習研討,深刻把握豐富內涵,創新發展政協工作,推動學習貫徹走深走實,真正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合一。

  劉偉指出,2019年是新中國和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是全面推進我省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一年。在新的一年裏,省政協及其常委會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省委十屆六次七次八次全會部署要求,以加強政協黨的建設為統領,以服務高品質發展為主線,持之以恒強化理論武裝,全面加強政協黨的建設,聚焦中心任務履職盡責,廣泛凝聚共識匯聚力量,著力提高建言資政品質,不斷推進履職能力建設,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讓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和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

  錢國玉作省政協常委會關於省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劉玉潔、張國榮、楊光喜、張濤、陳義初、毛增華、劉其文、袁祖亮、王平、鄧永儉、孔玉芳參加會議並在主席臺就座。(記者 馮蕓 王綠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