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市發佈房地産消費警示 消費者購房多注意

2019-02-15 12:01:43  來源:鄭州日報  責編:趙瀅溪

  鄭州日報訊:仲介公司提供“首付分期”是否可信?在哪查看商品房預售許可證?……為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有效防範購房風險,昨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産管理局發佈五項房地産消費警示,提示消費者購房多注意。

  據了解,隨著我市房地産市場調控不斷深入,投資投機性需求得到有效抑制,房價走勢平緩,房地産市場逐步趨於平穩,消費者購房更加理性。目前房地産開發項目的銷售週期變長,資金回籠變慢,不排除極個別項目因資金緊張出現違規銷售現象。

  市房管局提示消費者:一、嚴格遵守住房限購政策。二、不購買不符合交易條件的房屋,如二手房無房屋産權證書禁止交易,購買二手房要查看房屋産權證書;購買新建商品住房要查看商品房預售許可證,具體通過銷售現場公示內容,或鄭州房地産網的預售許可前公示、預售許可後公示欄目查看。三、不隨意交納“電商費”“會員費”“信息諮詢費”等。四、不接受購房“首付分期”服務,不參與開發企業、仲介公司或個人提供的“首付分期”服務。五、謹慎簽訂商品房買賣合同。逐條推敲商品房買賣合同示範文本正本及所有附件內容,弄清房屋價款、房款支付方式和時間及房屋交付使用日期、違約責任等條款。

  具體房屋買賣過程中,如發現或遭遇房地産開發企業、房地産仲介公司或個人誘導、提供或協助辦理虛假證明材料,可撥打電話965559投訴。如發現開發企業採取“電商”等合作模式,通過第三方在網簽合同約定價款之外加價出售房屋或者價外收取“團購費”“會員費”“信息諮詢費”等費用,可立即向市物價管理部門舉報,並向市房地産主管部門反映。如發現有房地産開發企業、仲介機構通過任何平臺和機構為購房人提供首付融資,或以任何形式誘導購房人通過其他機構融資支付首付款等,可立即向市房地産主管部門和金融管理部門舉報。(記者 曹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