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鄭州樓市謀勢開局 穩中求進

2019-02-20 11:39:06  來源:鄭州日報  責編:尹航

  今年春節,樓市“不打烊”成了熱議話題,多家樓盤活動熱鬧紅火,節後人氣余溫猶在。而在各樓盤不遺餘力的行銷策略下,整體市場卻趨於理性,銷售業績平淡。在業內人士看來,剛剛晉陞為“特大城市”、常住人口破千萬的鄭州,置業者數量依然龐大,樓市活力可期。

  全國市場不溫不火

  一年之計在於春。為了在開年之際打好業績基礎,今年全國各地不少房企都打出了“春節不打烊”的旗號。從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購房促銷活動不斷,希望在這個家人團聚的日子獲得更多的客戶。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表示,平時一家人相聚時間較少,看房是中國人過新年的重要活動。

  然而,儘管房企行銷加班加點,全國房地産市場銷售情況卻並不火熱。從春節前一週開始,多地推盤節奏放緩,樓市整體成交量正常回落。其中,返鄉置業明顯降溫,購房者愈加理性。據克而瑞數據顯示,2019年春節房地産市場持續轉冷,百城新開盤項目去化率持續走低,1月28日至2月10日新開盤項目平均去化率低至17.1%,44個重點監測城市新增供應量明顯回落,同比下降29%,商品房成交量同比下降14%,市場熱度略不及去年同期。分析人士稱,這主要是受到前期新開盤項目表現不佳影響,多數項目推售時間節點被迫向後延期。其中,二線城市供應量顯著回落,同比跌幅高達42%。春節假期結束後,市場情況也不容樂觀。中國指數研究院也有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多個重點城市房地産成交面積同比有所下滑,其中,重慶降幅近六成,杭州、南京、武漢降幅均近過半,僅上海降幅在17%以內。而上周各線代表城市成交量較春節前一週均有下降。

  事實上,每年前兩個月為樓市傳統淡季,市場銷售情況大多不太樂觀。在某房地産分析師看來,目前,市場觀望情緒濃厚,市場成交量減少。“不少一二線城市經歷了限價限購後,市場泡沫逐漸消除,短期政策變動可能性也較小,購房者形成了穩定預期,出手更加謹慎,市場也逐漸回歸理性。”

  在張大偉看來,房價平穩有利於長效調控機制的建立,進而弱化房地産業的投資屬性。

  鄭州行銷熱度不減

  在全國市場表現平淡的大環境下,鄭州樓市情況又如何呢?

  據克而瑞統計數據顯示,今年1月,鄭州主城區普通住宅供應面積27.14萬平方米,環比下降85%,同比下降65%,成交104.21萬平方米,環比下降27%。從開盤情況來看,1月開盤8次,其中有兩個純新盤入市。開盤銷售情況呈現兩極分化,一些項目因蓄客轉化率高、性價比高等優勢,保有90%以上的去化率,而其他樓盤去化表現略顯乏力。而截至2月15日,鄭州今年新開盤項目仍為8個,開盤房源1646套,成交1139套。也就是説,春節期間,鄭州新房市場開盤熱情不高,多以消化余房為主。

  在業績平淡的壓力下,鄭州春節期間“不打烊”的樓盤屢見不鮮,為人們的假期生活提供好去處。其中,錦藝金水灣推出“金豬賀歲喜遊記——2019新春不打烊”遊戲樂園體驗活動,從1月28日一直持續到2月19日,而2月15日~2月19日,該項目的民俗體驗活動也別具特色。融創瀚海大河宸院項目則在2月14日~2月19日舉辦元宵節民俗活動,剪紙、金豬糖畫、猜燈謎、投壺等活動讓人眼花繚亂。恒大金碧天下半城湖也推出了“新春喜樂匯,歡樂不打烊”活動,從2月7日到2月10日,財神送金、巧手抓娃、趣味投籃等活動引人入勝。此外,永威·逸陽溪畔、榮盛祝福花語水岸、碧桂園龍城天悅、綠都瀾灣春節活動也都豐富多彩,鄭州萬科六大社區、建業·比華利莊園、永威·南樾、融創城開中原宸院、鄭州碧桂園等項目的元宵節活動也頗受歡迎。

  與此同時,在大的市場環境下,儘管近期鄭州樓市整體成交量較為平淡,一些亮眼的樓盤卻仍有不俗表現。記者走訪了部分2018年銷售排名靠前的樓盤,雖然天氣寒冷,市場平靜,這些樓盤仍不乏置業者的身影。鑫苑國際新城的置業顧問表示,項目銷量一直不錯,春節期間,針對返鄉置業群體推出了特價房活動,每天能成交1~2套。綠都瀾灣置業顧問説:“春節期間,每天看房客戶有十幾組。由於項目住宅僅剩大戶型,所以購房者以本土客戶居多。”據永威城的置業顧問介紹,春節期間該項目每天到訪客戶約10組,返鄉置業的客戶比較多,大部分是剛需群體。

  綜合看來,在目前樓市政策持續發酵的環境下,房企和購房者對市場的預期都在調整,項目開盤多為試探性的“少量多次”,購房者趨於理性,市場競爭加劇。而近幾年,鄭州從國家中心城市到中原城市群核心地位,再到GDP躋身“萬億俱樂部”、常住人口破千萬、定位為“特大城市”,鄭州發展突飛猛進,也吸引了較為龐大的返鄉置業群體。因此,春節期間優秀的樓盤也並不缺乏置業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