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省技能拔尖人才將可高考免試讀大學

2019-02-20 11:37:17  來源:鄭州日報  責編:尹航

  鄭州日報訊:昨日,記者從省教育廳獲悉,2019年度技能拔尖人才免試入學招生啟動選拔,擁有超強動手能力的高技能人才將可以高考免試讀大學。

  按照規定,凡符合技能拔尖人才免試入學條件者,經本人向報考院校申請,高校根據考生申請,進行資格、條件審核和結果公示,公示後的擬錄取名單報省教育廳進行資格復審。復審時間集中安排在2019年3月6日至8日,逾期不予受理。確認通過資格復審的擬錄取考生名單由高校在教育部陽光高考平臺進行公示。公示無異議者,由高校隨非免試考生一併辦理錄取手續,考生免試進入高校相關專業學習。並且,通過技能拔尖人才免試入學被錄取者,與參加全國統一考試招生錄取的學生一視同仁,考生入學報到後享有同等待遇,但不再參加全國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等其他類型的普通高校考試招生。

  政策規定,對於獲得由教育部主辦或聯辦的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三等獎及以上獎項或由省級教育行政部門主辦或聯辦的省級職業院校技能大賽一等獎的中等職業學校應屆畢業生,具有高級工或技師資格(或相當職業資格)、獲得縣級勞動模範先進個人稱號的在職在崗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生,均可免試進入高校專科階段學習。(記者 王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