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市十五屆人大二次會議閉幕

2019-02-25 17:07:45  來源:鄭州日報  責編:趙瀅溪

【政界要聞-圖片】鄭州市十五屆人大二次會議閉幕

  昨日,市十五屆人大二次會議在省人民會堂閉幕 本報記者 李利強 攝

【政界要聞-圖片】鄭州市十五屆人大二次會議閉幕

  掃二維碼 聽鄭州電臺 新聞報道

【政界要聞-圖片】鄭州市十五屆人大二次會議閉幕

掃二維碼 看鄭州電視臺新聞報道

  鄭州日報訊:鄭州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圓滿完成大會預定的各項議程後,昨日下午在省人民會堂勝利閉幕。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馬懿、胡荃、焦豫汝、王廣燦、王貴欣、趙新中、法建強、張春陽、袁三軍、王福松、孫黎、周亞民在主席臺前排就座。大會由胡荃主持。

  王新偉、黃保衛、馬健、谷保中、王鵬、楊福平、牛衛國、王躍華、徐軍、白江民、黃卿、李喜安、萬正峰、孫曉紅、吳福民、史佔勇、李新有、吳曉君、薛景霞、岳希榮、王萬鵬、王東亮、劉睿、王家和、李志增、劉海奎等在主席臺就座。

  王璋在主席臺就座。

  鄭州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應出席代表559人,出席535人,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14時30分,大會開始。會議依次表決通過了鄭州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鄭州市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關於鄭州市2018年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和2019年財政預算的決議、關於鄭州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鄭州市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大會表決通過了鄭州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社會建設委員會組成人員人選名單。表決通過的鄭州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社會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委員另行進行了憲法宣誓。

  省委常委、市委書記馬懿,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胡荃先後發表講話。

  馬懿在講話中指出,這次會議,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市委部署,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會議期間,各位代表自覺把開好這次大會作為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檢驗,作為推動中央決策、省委部署在鄭州落地生根的生動實踐,以飽滿的政治熱情,依法行使民主權利、積極建言獻策、共商發展大計,開出了信心、開出了幹勁、開出了希望,是一次民主團結的大會、風清氣正的大會、奮發向上的大會。

  馬懿強調,進入新的發展時期,鄭州站在了國家中心城市高品質建設新的歷史起點上。新時代、新征程,需要新擔當、新作為,需要所有鄭州人豪情滿懷、持續奮鬥,積極投身國家中心城市建設的宏偉事業,以萬眾磅薄之力不斷把藍圖變為現實、努力開創鄭州更加美好的未來。

  馬懿指出,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必須保持戰略定力,堅定目標不動搖。國家中心城市建設,是鄭州發展最大的歷史性機遇,是推進高品質發展的最大戰略載體,是城市的希望所在,也是鄭州必須肩負起的使命擔當。全市上下要堅決扛起國家中心城市這桿大旗,堅持以國家中心城市建設為統攬,以航空港實驗區建設為引領,緊盯“一中樞一門戶三中心”的城市目標定位,不動搖、不折騰、不懈怠,一任接著一任幹,一年接著一年幹,不斷開拓鄭州高品質發展的新境界,不斷推動鄭州這座城市向上走。

  馬懿強調,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必須強化政治統領,用科學理論指導實踐、統一步調。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一意志、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引領帶動全市上下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省委部署的落地見效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加快國家中心城市建設上,團結一心、步調一致、凝心聚力,推進各項事業沿著正確的方向不斷前進。

  馬懿指出,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必須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走好高品質發展的路子。堅持發展第一要務,堅持高品質發展根本方向,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堅持項目帶動、項目化推進,持續在培育現代産業體系上下功夫,在加快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上下功夫,在深化開放創新、增強發展動力上下功夫,在生態建設和環境治理上下功夫,在彰顯文化特色、提高文明素質上下功夫,在優化營商環境、建設智慧城市、推進治理能力現代化上下功夫,讓鄭州發展得更好,讓人民群眾充滿希望、充滿信心。

  馬懿強調,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不斷增進民生福祉。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圍繞著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來謀劃工作、推動發展,把群眾滿意不滿意、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作為檢驗我們所有工作的根本標準,在推進經濟社會發展的同時,切實回應群眾關切,從群眾關心的就業、就醫、就學、住房、社會保障、交通出行等每一個民生實事做起,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讓每一個在鄭州工作生活的人都充滿認同感、自豪感。

  馬懿指出,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必須大力發揚鬥爭精神,弘揚擔當負責、克難攻堅、務實重幹的作風。每一位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都要發揚鬥爭精神,帶頭敬業擔當負責,以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韌勁拼勁,動真碰硬,真抓實幹。各級黨的組織要切實擔負起管黨治黨的主體責任,旗幟鮮明、嚴抓嚴管,營造好學的氛圍、幹的氛圍、嚴的氛圍,不斷鞏固和發展心齊、勁足、氣順、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態,推動鄭州國家中心城市建設不斷取得新的成效。

  馬懿強調,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我國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黨和國家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各級黨委要進一步加強和改善對人大工作的領導,更好地發揮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優勢和作用。市人大及其常委會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不斷開創新時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兩院”要自覺接受人大及其常委會的監督,全面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監察工作水準。各位代表要在為民服務中擔當盡責,在本職崗位上建功立業,為鄭州發展貢獻力量。

  胡荃在講話中指出,全市各級人大和人大代表要認真學習貫徹本次大會精神和市委書記馬懿的重要講話精神。當好貫徹市委決策的堅定執行者,深化市委關於以國家中心城市建設為統攬,以航空港實驗區建設為引領,以“一中樞一門戶三中心”為城市目標定位的認識,與市委步調一致,充分發揮各級人大和人大代表在助推國家中心城市建設中的職責作用。當好落實大會決議的忠實履行者,凝心聚力、履職盡責,把代表和群眾幹事創業的熱情調動起來,把各個方面的智慧力量匯聚起來,跟蹤監督決議的貫徹落實,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省會人大的積極貢獻。當好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重要思想的積極踐行者,發揮好人大專門委員會的職能作用,不斷提高立法品質,在發揮立法的引領和推動作用上見到新成效;切實增強監督實效,在推動高品質發展和依法治市上取得新進展;依法行使決定權,在探索人大討論決定重大事項上實現新突破;著力強化服務保障,在發揮代表主體作用上邁出新步伐;全面提升履職能力,在推動人大“兩個機關”建設上展現新風貌。當好建設國家中心城市的努力推動者,全市各級人大要緊緊圍繞國家中心城市建設這一統攬,忠實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深入開展調查研究,依法開展監督,及時作出相應的決議決定,充分發揮人大代表在助推國家中心城市建設中的參謀決策、監督協助、橋梁紐帶和模範帶頭作用。

  會議號召,全市上下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凝心聚力,團結奮進,為加快鄭州國家中心城市建設而努力奮鬥,以更加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

  15時08分,大會在莊嚴的國歌聲中閉幕。(記者 李娜 劉俊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