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湖濱區法院:“獵賴”風暴不停歇 “春雷行動”結碩果

2019-02-26 17:50:2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專題-滾動】【移動端-文字列表】三門峽湖濱區法院:“獵賴”風暴不停歇 “春雷行動”結碩果

三門峽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振清(前排右二)一行走訪慰問整裝待發的執行幹警(張傳新 攝)

【專題-滾動】【移動端-文字列表】三門峽湖濱區法院:“獵賴”風暴不停歇 “春雷行動”結碩果

執行幹警整裝待發(張傳新 攝)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在2019年春節期間的“春雷行動”集中執行活動中,河南省三門峽湖濱區人民法院共計出動警車272次,出動警力402人次,查找拘傳失信被執行人153人,實際拘留83人,執結案件81件,執行到位款項6639.83萬元,司法救助4案18萬元,“春雷行動”取得明顯成效。

  積極動員、週密部署,“集中火力”打響執行“戰役”

  2019年春節前夕,三門峽市法院“春雷行動”集中執行活動部署會後,三門峽市湖濱區法院立即動員傳達會議精神,抽調幹警20名,抽調車輛5台,使參戰幹警達到113名,並對人員進行合理分工,將執行局幹警分為7個行動組,將法警隊幹警們分編為看管、送拘和應急3個小組,採取集中行動與分散執行、拉網排查與各個擊破相結合。為確保信息暢通及時,三門峽市法院在執行局綜合科設立專門聯絡員,接受各方反饋的信息,一旦發現被執行人的信息,立即通知外出執行小組現場拘留,同時配齊司法裝備,抓住被執行人返鄉過節的有利時機,“集中火力”打響了“春雷行動”戰役。

  逐案排查、協調聯動,重拳出擊懲治“老賴”

  三門峽市法院在對執行案件進行排查後,參與執行幹警及時與申請人聯繫,取得申請人的積極配合;與被執行人所在的基層組織聯繫,取得基層單位的支持;與公安機關聯繫,通過身份證號碼布控;與移動、聯通、電信公司聯繫,通過電話定位。“春雷行動”中,一名香港特別行政區居民拒不履行法院判決,經耐心教育依不予履行,被依法予以拘留;一名被執行人為躲避執行,在家門口安裝攝像頭“監視”執行幹警,執行幹警依法強制對其予以拘留。

  強化宣傳、營造氛圍,擴大“春雷行動”成果

  三門峽市法院出動流動宣傳警車10輛,在警車車身懸挂張貼執行宣傳橫幅30條,集中沿街進行宣傳;通過1路、2路的12輛公交車車體廣告、600輛計程車的廣告顯示屏形式宣傳,確保車輛開到那裏,“春雷行動”宣傳到哪;通過市區主要路段、高鐵站10塊電子大屏、36個居民小區163個樓宇轎廂顯示屏滾動發佈“春雷行動”通告、公佈失信被執行人名單,對失信被執行人形成強大輿論壓力、威懾力,不斷壓縮失信被執行人的“生存空間”,迫使其早日主動履行法律義務,擴大活動成果,自動履行或達成和解的70人。

  幹警努力付出,確保申請執行人過上舒心年

  春節期間,三門峽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振清,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李傑,湖濱區委書記亢哲楠,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馬宗玉,市中院常務副院長李主臣、執行局局長賈巧梅等市、區和中院領導一行走訪慰問執行幹警,為“春雷行動”加油鼓勁,更加鼓舞了參戰執行幹警的士氣。無論是執行幹警、司法警察還是從其他部門臨時抽調的幹警,不分晝夜,不遺餘力地排查線索、尋找被執行人、進出拘留所,春節假期執行不打烊,始終鬥志昂揚奔波在執行一線,以實際行動捍衛法律尊嚴。針對部分案件屬於執行不能,湖濱區法院還積極開展執行救助,確保勝訴當事人過個舒心年。

  春節期間的“春雷行動”,高效維護了申請執行人的合法權益,有力震懾了躲避規避執行的“老賴”,提高了司法的威懾力,取得了預期成效。戰鼓聲聲催人進,“獵賴”風暴不停歇,新的一年,新的起點,三門峽市湖濱區法院決心乘勢而上,下大力氣破解執行難題,再創執行新佳績。(文 侯林峰 張蕓曦 張傳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