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場花展將“排隊”亮相鄭州市各大公園廣場

2019-02-27 16:52:29  來源:鄭州日報  責編:趙瀅溪

【熱點線路-文字列表】【河南在線-文字列表】多場花展將“排隊”亮相鄭州市各大公園廣場

  圖為碧沙崗公園正在舉行的雙梅展

  鄭州日報訊:“柳帶東風一向斜,春陰澹澹蔽人家。 有時三點兩點雨,到處十枝五枝花。”春回大地,萬物復蘇。鄭州街頭迎春花開,玉蘭含苞,迎來一年之中最浪漫的賞花季節。記者從市園林局了解到,目前,我市各大公園廣場已是春意盎然,為展示鄭州市國家生態園林城市建設成果,各種花展文化也正在緊張籌備之中,將“排隊”向市民展出。

  3月初,經緯廣場將舉辦玉蘭花展。今年的玉蘭花展將借助廣場改造提升的契機,深挖廣場文化內涵,衍生出更多類型豐富、形式新穎、市民喜聞樂見的文化活動。

  3月下旬,紫荊山公園將舉辦紫荊花展,在去年展出7000余株紫荊花的基礎上,還將引進紫荊新品種,豐富紫荊種類,發展栽植紫荊種類較為全面的種植園區。花展期間,還將開展文藝演出、民俗展演等文化活動。

  3月底至4月初,市動物園將舉辦桃花展。通過引進觀賞桃品種,以桃花文化為主題,全面展示桃花文化,同時舉辦最美瞬間攝影比賽、桃花詩詞吟誦比賽等文化活動。

  3月底至5月初,碧沙崗公園將舉辦盛大的海棠文化節。屆時,園內6000多株地栽海棠、百盆造型海棠將令市民沉醉在海棠花的美景裏。今年,還將擴大海棠文化節的品牌效應和社會影響力,通過舉辦老照片展,彰顯碧沙崗公園的建園歷史和園林發展史、增加海棠文化節的文化內涵,同時舉辦海棠品種展、名家書法繪畫展、紅歌演唱會、兒童才藝展示、花卉養殖義務諮詢、民樂演奏等文化活動。

  4月初,鄭州人民公園將舉辦鬱金香花展,開展公園優質景點命名徵集、園林景點大賽臺、攝影大賽、科普宣傳、花木諮詢臺等文化活動。

  4月中旬至5月上旬,鄭州植物園、人民公園、碧沙崗公園三園同時舉辦牡丹芍藥展,其中鄭州植物園牡丹芍藥專類園內展出牡丹品種434個、芍藥品種94個。擁有中原、西北、江南、海外四個牡丹品種群,紅、白、粉、黃、紫、藍、綠、黑及復色九大色系。其中“姚黃”“魏紫”被譽為牡丹的“王”和“後”,貴妃插翠、青龍臥墨池、豆綠等也都是牡丹精品,另外還有日本的花王、聖代以及美國的海黃、金晃等海外精品。

  4月底至5月初,鄭州植物園、月季公園將同時舉辦鄭州市月季花展。展示月季盆景、精品月季、造型月季及月季栽培技藝,並開展月季插花比賽、月季書畫展、少兒書畫大賽、月季文化長廊、養花知識諮詢等文化活動。同期,綠城廣場將舉辦鳶尾花展。

  5月上中旬,鄭州三苗圃還將有一場宿根花卉展,展示不同花期和不同品種的宿根花卉,並開展攝影比賽、知識講座、書法繪畫展、草花應用交流會、草花品種文化宣傳長廊、草花種植技術諮詢服務等活動。

  市園林局有關負責人表示,為了讓市民共享綠色,以上系列花展全部免費向市民開放。(記者 裴其娟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