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國資委在河南鄭州召開國有企業改革座談會

2019-02-28 10:16:56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趙瀅溪

  河南日報訊:2月27日,國務院國資委在鄭州召開國有企業改革座談會,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肖亞慶、省長陳潤兒出席並講話。

  會上,副省長劉偉代表河南省政府作有關彙報,中國平煤神馬集團、河南投資集團、鄭煤機集團、中航光電、洛玻集團作了發言。

  肖亞慶在座談時表示,河南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指導河南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推動國資國企改革發展取得了顯著成效。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國企改革,注重頂層設計、組織領導有力,突出問題導向、敢於攻堅克難,加快轉型升級、推動高品質發展,強化政治引領、加強黨的建設,在實踐中探索的典型經驗和做法值得認真總結和學習借鑒。

  肖亞慶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有企業改革和黨的建設重要論述,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切實增強改革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加快改革各項舉措落實落地。要加快結構優化和轉型升級,努力實現高品質發展。要加快建立靈活高效的市場化經營機制,不斷增強微觀主體活力動力。要積極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努力互利共贏。要改革國有資本授權經營體制,切實增強國資監管的科學性針對性有效性。

  陳潤兒説,近年來,河南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有企業改革的重要論述,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始終把國企改革作為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抓手牢牢抓住不放、鍥而不捨推進,制定了三年改革攻堅的時間表、路線圖。通過近三年國企改革,優化了國有經濟佈局、形成了産權多元格局、健全了國資監管體系、完善了現代企業制度、加強了國企黨的建設,同時也推進了結構調整、盤活了閒置資産、加快了轉型發展、激發了企業活力。

  陳潤兒説,我們深刻體會到,三年來的改革成效,既是形勢所趨“逼”出來的,也是橫下一條心“豁”出來的,更是靠腳踏實地“幹”出來的。特別是在改革實踐中形成的上下同心、合力攻堅、迎難而上、敢於擔當的攻堅氛圍,尤為寶貴。我們將以此次國企改革座談會為契機,貫徹落實好有關精神,繼續保持國企改革攻堅克難大氣勢,堅決打好國企改革攻堅戰,為河南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實支撐。(記者屈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