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發表王國生署名文章:紮實做好“三農”工作

2019-03-12 11:13:11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趙瀅溪

【要聞-文字列表】【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人民日報發表王國生署名文章:紮實做好“三農”工作

  強化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導向,在推動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中實現農民群眾美好夢想。

——王國生代表(河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河南代表團審議時,對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做好“三農”工作指路領航,講清了工作重點和實現的方法途徑,講清了河南的地位和責任。我們要深刻學習領會,把握精神實質,在希望的田野上譜寫更加絢麗的篇章。

  用心體會總書記對農業的高度重視、對農村的深切牽掛、對農民的真情厚愛,對總書記的囑託從整體上去理解、從重點上來把握、從貫通中求深化、從落地上做文章,不忘初心、不忘根本,強化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導向,在推動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中實現廣大農民群眾每一個美好夢想。

  總書記指出,河南農業特別是糧食生産對全國影響舉足輕重,我們感到了沉甸甸的責任。我們要把扛穩這個責任,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作為解決“三農”問題的重大機遇,作為推動高品質發展的戰略之舉,始終警鐘長鳴,強化問題導向,堅決守住耕地紅線,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把結構調優、鏈條拉長、品質提級,在更好推動由“國人糧倉”到“國人廚房”再到“世界餐桌”的嬗變中,彰顯河南的新擔當新作為。

  對標總書記要求,看一看哪些方面做得比較好,哪些方面做得還不到位,哪些方面還存在問題,深入開展專題調研,進一步明思路、強措施、補短板,集中力量一項一項突破。狠抓作風轉變,弘揚焦裕祿同志的“三股勁”,堅決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勇於擔責擔難擔險,以紮實的實踐成果和工作成果,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記者 龔金星 馬躍峰 整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