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施策 河南郟縣冢頭鎮穩步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改善

2019-03-14 18:03:0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2019年以來,平頂山市郟縣冢頭鎮在人居環境改善方面勇闖“深水區”、敢啃“硬骨頭”,將人居環境改善與國土綠化、路域整治結合起來。該鎮因村制宜、因村施策,充分發揮“三隊三會”群團的示範帶動作用,動員全鎮人民投身美麗家園建設,形成了村與村比、隊與隊比,黨群活動同頻共振、攜手共創的良好局面。如今,在冢頭鎮新村,新民居鱗次櫛比,綠化帶整齊劃一,文化活動廣場整潔寬敞;在冢頭鎮老村,街道乾淨整潔,主次幹道統一塗白顯得整齊有序,隨處可見的墻體畫也讓環境顯得十分優美。

  冢頭鎮黨委書記魯延鋒説:“我們鎮有鎮區4個村、國家傳統村落4個、新農村2個村和20多個老村,各村情況千差萬別,我們不搞一個標準一刀切,新村該提升的提升,傳統村落要注重保護、保留原生態村居風貌,整治鎮區村莊佔道經營絕不手軟;老村要利用好拆舊復墾地塊打造好公益林和生態循環圈。”截至目前,該鎮35個行政村的黨員群眾共清理積存或散落的垃圾200余噸,拆除違章建築33處,描繪文化墻1.5萬餘平方米,種植綠化樹、果樹10萬餘棵,路域整治、路肩培土20多公里。如今冢頭鎮村村都已實現見縫插綠、應綠盡綠,村內主幹道定期打掃,村容村貌得到全面改觀。

  在推進人居環境改善方面,該鎮人居環境改善群團組織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他們以鄉風文明建設為抓手,充分利用幹群共建模式,為各村制定衛生網格,劃分環境保潔責任區,集中清理房前屋後、河道溝渠等陳年垃圾;同時,他們還利用“小廣播、大喇叭”、宣傳標語等大力宣傳人居環境改善對百姓生活的重要性,不斷提升群眾的參與感、幸福感。

  “人居環境改善,不是一家之事,更不是一人之責。村民既是農村環境整治的受益主體,也應該成為參與主體,下一步我們村將充分發揮群團組織的核心作用,動員全村人民投身美麗家園建設,打造美好人居環境,不斷提升大家的獲得感和幸福感。”該鎮藍育村黨支部書記孔建創説。(文 張志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