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河南投洽會將於4月8日在鄭州舉行

2019-03-14 10:54:5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3月13日,第十三屆中國河南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在上海舉辦新聞發佈會,對外發佈了主要活動安排及對外招商項目情況。本屆投洽會將於4月8日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要聞-文字列表】【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第十三屆河南投洽會將於4月8日在鄭州舉行

發佈會現場(河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 供圖)

  據悉,中國河南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是河南省舉辦的國家級、國際性經貿活動,已連續成功舉辦了十二屆。目前,河南正在向先進製造業強省、現代服務業強省、現代農業強省、網絡經濟強省邁進。上海是河南承接産業轉移、引進省外資金的重要來源地,據不完全統計,2018年河南省引進上海資金超過900億元,同比增長19.1%,豫滬合作呈現出不斷深化、協同發展的良好局面。

  據介紹,本屆大會將以圍繞“開放合作、中原出彩”為主題,以專題推介、産業對接、項目洽談、展覽展示為主要內容,堅持內外聯動、雙向開放、投資貿易並重,著力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為“五區”聯動、“四路”協同、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增添活力,以全方位高水準開放推動河南省經濟高品質發展。

  本屆投洽會大會主會場設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將安排四場重點活動,主賓國、友好省(州)活動,13場專題活動,由各市縣政府、其他省市和重點企業主辦多場專業專場活動,並在洛陽設立分會場。

  其中,四場重點活動分別為開幕式、“空中絲綢之路”經濟合作論壇、工商企業跨境投資與貿易項目對接會、國際化營商環境鄭州論壇,開幕式擬於4月8日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軒轅堂舉行。

  主賓國、友好省(州)活動擬邀請匈牙利等國作為主賓國,擬邀請比利時瓦隆大區等友好省(州),分別舉辦主賓國開館式、主賓國及友好省(州)經貿合作洽談等活動。

  專題活動包括亞洲經濟發展峰會、中國(河南)-英國經貿合作對接會、中國(河南)-德國經貿合作對接會、商用車産業國際投資合作論壇、豫港國際物流樞紐建設對話會、河南省百城建設提質工程投融資洽談會、河南生態旅遊招商暨文化産業項目洽談會(河南省首屆國際民宿投資大會)、“一帶一路”境外經貿合作論壇、國際抗體醫藥發展高峰論壇、海外華僑華人高端人才助力創新發展對接活動、中國(河南)-拉美貿易投資企業家峰會、豫港澳青年企業家論壇、“一帶一路”她經濟·她消費合作論壇暨項目對接洽談活動等13場。

  大會期間,投洽會組委會將組織“豫商助力中原更出彩座談會”、“中國(河南)外貿産業基地項目對接會”等活動,並鼓勵各省轄市、有關商協會和知名企業開展招商推介、貿易對接、項目合作等活動。大會在洛陽設立分會場,支持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利用投洽會平臺舉辦活動。4月7日,投洽會組委會將組織有意向的華人華商參加己亥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儀式,各省轄市、縣(市、區)及鄭州航空港區將組織參會客商赴各地考察洽談對接。

  為展示改革開放成果、促進河南省企業和産品走出去,本屆投洽會以進出口商品展為中心,增加了省轄市展洽區,展覽展示、項目對接、洽談簽約相結合,形式有創新。本次大會場地設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總布展面積為54000平方米,設綜合展、出口商品展、進口商品展、服務業展、智慧製造與服務展及綜合服務區等六大板塊。

  目前,投洽會組委會共徵集招商引資項目3509個,其中,現代服務業項目1576個,先進製造業項目1578個,現代農業項目355個,招商項目門類涵蓋裝備製造、生物制藥、電子信息、文化旅遊、現代物流、現代農業、金融等行業,組委會將從發佈的招商項目中篩選出1000個優質項目,翻譯成英文對外重點發佈。

  本屆投洽會注重發揮各方資源優勢,為企業搭臺架橋,讓企業獲得更多投資和貿易合作機會。目前,匈牙利已同意作為大會主賓國,並將派出部級官員率政府代表團參會參展。此外,20多個國家有關部省州級官員和前政要以及部分駐華大使、參贊確認參會,部分世界500強和跨國公司的高管、國內500強及行業龍頭企業高管以及10多家境內外知名商協會也將組團參會。(供稿 河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