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縣級車管所將可辦理小客車上牌、駕考業務

2019-03-20 11:49:25  來源:大河報  責編:趙瀅溪

  3月19日上午,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會議召開,會上,省公安廳交警總隊對2018年全省公安交通管理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進行表彰。同時,省公安廳交警總隊有關負責人介紹了今年我省交通管理的重點工作。其中,車駕管、違章處理等多項便民服務措施將落地實施。

  2018年我省機動車保有量比上年增長1.36%

  2018年底,我省機動車保有量達2204萬輛,駕駛人達2771萬人,比2017年分別增長1.36%、8.99%。全省接報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39起、死亡158人,同比分別下降13.3%、7.1%,未發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勢整體平穩。

  2018年,省市縣三級公安交管部門每月25日開展集中曝光,共曝光違法案例170萬餘起、違法運輸企業90萬餘次,同時在交警官方微信開闢“曝光臺”,每天有曝光、有警示。

  全省90%以上的市、縣成立了案偵隊,全年全省共辦理刑事案件4.1萬多起。對交通違法強制執行1.4萬起,納入失信黑名單3800余人,全省交通違法庫存下降146萬起。

  2018年共查處酒駕5.05萬起、醉駕3.31萬起。此外,還會同環保、交通運輸等部門組織開展了重型柴油貨車、超限超載車輛專項治理。

  互聯網交通安全綜合應用管理平臺應用取得新進展,全年業務辦理量4000萬筆,環比增長22.46%。平均每天通過“交管12123”APP及互聯網預約考試人數5.3萬人,繳納交通違法罰款1.9萬人。

  今年河南所有縣級車管所實現小客車上牌、駕考

  據省公安廳交警總隊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全省交管部門還要把進一步簡政放權當作交管改革總要求做優做好,重點是全力抓好已出臺措施的落地見效。

  全面下放延伸公安車駕管業務,所有縣級車管所均能夠辦理小型載客汽車登記和小型汽車駕駛人考試等各類車駕管業務。同時,繼續加快郵政、保險、銀行、4S店等交管業務代辦網點建設。

  全面推廣流動車管所,縣市公安交警部門要設置流動車管所,到偏遠農村、商圈、廠礦企業開展常態性服務和專項性服務。

  積極推進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處理機制改革,實現我省機動車在全國非現場違法和外省機動車在我省的非現場違法可以在全省任意地處理,可以在互聯網或全省任意地繳納罰款。

  全面推進道路交通事故快處快賠工作,在城市、縣鄉道路依託汽車綜合維修企業或4S店全面建設道路交通事故快處快賠服務站,向群眾提供“一站式”服務,包括“快處快賠系統”協助指導、推廣、培訓、車輛免費拆檢、遠程定損理賠等服務,依託社會資源最終實現“讓信息多跑腿,群眾少跑路”,為群眾提供就近、快捷服務,不斷提高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

  此外,推進信用體系建設,推動將嚴重交通違法、交通責任事故納入不良信用記錄,加大對交通出行領域失信行為的聯合懲戒力度。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的修訂,提出對河南實施條例的修改意見。並推動《河南省電動車管理辦法》等地方性法規條例列入立法計劃,積極推動早日公佈實施。(記者 邵可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