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經濟藍皮書》發佈 河南經濟發展穩中有進

2019-03-20 13:25:0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李天慧 實習生 張子玉):3月19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2019年《河南經濟藍皮書》(以下簡稱:藍皮書)出版暨河南經濟形勢分析新聞發佈會,河南省統計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趙德友通報了藍皮書的主要內容暨2018年河南經濟相關情況和2019年河南經濟形勢。

【要聞-文字列表+摘要(頁面標題:《河南經濟藍皮書》發佈 河南經濟穩中有進)】【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本網原創-文字列表】2019年《河南經濟藍皮書》發佈 河南經濟發展穩中有進

發佈會現場 攝影 張子玉

  2019年《河南經濟藍皮書》分為主報告、分析預測篇、戰略措施篇、專題研究篇四大板塊,重點圍繞貫徹新理念、聚焦新目標、落實新部署等方面展開研究。

【要聞-文字列表+摘要(頁面標題:《河南經濟藍皮書》發佈 河南經濟穩中有進)】【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本網原創-文字列表】2019年《河南經濟藍皮書》發佈 河南經濟發展穩中有進

河南省統計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趙德友對河南的經濟形勢進行介紹 攝影 張子玉

  藍皮書顯示,2018年河南省經濟保持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發展態勢。2018年河南省生産總值達48055.86億元,增長7.6%,高於全國平均水準1.0個百分點,居全國第11位。第一産業增加值4289.38億元,增長3.3%,全年糧食總産量達1329.78億斤,增長1.9%;第二産業增加值22034.83億元,增長7.2%,全年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7.2%,高於全國平均水準1.0個百分點;第三産業增加值21731.65億元,增長9.2%,高於全國1.6個百分點,領跑全省經濟增長。

  藍皮書認為,2019年河南省經濟發展依然是機遇與挑戰並存:一方面,重大戰略疊加效應不斷增強,改革開放紅利加快釋放,新動能快速成長,綜合競爭優勢不斷擴大;另一方面,仍處於轉型升級的陣痛期,結構性矛盾日益凸顯,經濟下行壓力加大,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任務艱巨。但總的來看,2019年河南經濟仍將呈現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發展態勢,繼續向高品質發展方向邁進。

  據趙德友介紹,《河南經濟藍皮書》是河南省統計局編撰的年度智庫産品,是以服務河南省全國兩會代表委員為導向的咨政品牌書籍,從1999年起至今已連續出版21年,每年一本。目前經濟藍皮書已匯集了一大批服務經濟發展決策的研究成果,為河南省委省政府決策參考和社會各界了解河南經濟形勢提供了重要依據,已經成為一本具有鮮明特色的當代河南經濟史志書籍,影響力不斷擴大,“智庫”作用也日益顯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