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鄭州市公佈2019年重點民生實事

2019-03-20 17:23:4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李天慧 實習生 馬冰琳):3月20日,鄭州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佈會,公佈2019年鄭州市重點民生實事,涵蓋擴大就業、住房保障、醫療健康、文化惠民、食品安全、公共交通、特殊群體、全民健身、便民服務等諸多方面。

【本網原創-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河南省鄭州市公佈2019年重點民生實事

發佈會現場 攝影 馬冰琳

  據了解,從2018年10月份開始,鄭州市政府面向市直部門、縣(市、區)、開發區進行多輪徵集民生實事,並通過市屬媒體面向社會公開徵集民生實事,梳理匯總了意見相對集中、群眾期盼較高的事項,並經過反復研究,提出了2019年鄭州市重點民生實事,主要包括以下九項內容:

  一是保障人民安居樂業。新增城鎮就業11萬人,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4萬人;建成保障性住房5萬套,完成安置房網簽9萬套,回遷安置群眾15萬人,分配公租房7500套。

  二是加快普惠教育發展。新增公辦幼兒園100所,市區新建、改擴建中小學校30所、投入使用中小學20所。

  三是優化衛生健康服務。免費為具有鄭州市戶籍的適齡(30-64歲)婦女進行“兩癌(宮頸癌、乳腺癌)”篩查各10萬人;為具有鄭州市戶籍的孕婦進行一次唐氏篩查和産前超聲篩查;為新生兒進行聽力障礙初篩及苯丙酮尿症、先天性甲狀腺功能低下症、35種遺傳代謝病和耳聾基因篩查;為具有鄭州市戶籍的適齡(40歲以上)人群進行腦卒中危險因素篩查5萬人。

  四是實施文化惠民工程。開展“舞臺藝術進鄉村、進社區”文藝演出1200場;引進文化部“大地情深”精選劇目10台和省外精品劇目(節目)10台,組織鄭州市精品劇目(節目)5台;建成100個基層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

  五是營造放心消費環境。新建、提升改造標準化農貿市場20家;免費為主城區132個農貿市場統一更換“放心”電子計價秤;新創建100家食品安全管理示範單位、100家餐飲示範店開展百家食用農産品集中交易市場(農貿市場)信息化建設;在鄭州市幼兒園推行明廚亮灶行動,建成1200家。

  六是改善城鄉服務條件。購置新能源公交車1000台,建成充電站28座;鄭州市區新增公共停車泊位5萬個以上;建成新能源汽車各類充電樁5000個;新改建“四好”農村公路130公里;完成農村戶用衛生廁所改造10萬戶。

  七是關心愛護特殊群體。對符合條件的視力、聽力、言語殘疾人,每人每月發放30元通訊信息消費補貼;新增50個、提升100個“綠城媽媽”社區環保服務項目,新增50個、提升50個“兒童之家”項目;將兒童免費乘坐公交的身高標準由1.2米提高到1.3米。

  八是積極推動全民健身。新建改建城鎮社區多功能運動場30個、社區健身活動中心30個、農民體育健身升級工程240個,新增健身路徑300條;開展全民健身百項賽事活動、千村百鎮農民體育活動、“快樂家庭”體育活動。

  九是提升便民生活水準。建成公園、遊園、微公園400個,連通提升生態廊道400公里,鄭州市區新增綠地面積1000萬平方米;建成投用便民服務中心50個。

  下一步,鄭州市政府將做好重點民生實事的任務分解,定期對實事完成情況進行考評和通報,確保高品質完成各項目標任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