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河南分公司以黨建促發展 夯實黨建根基

2019-03-22 16:01:4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近年來,中國人壽河南省分公司(簡稱河南國壽)不斷夯實黨建“紅色根基”,以黨建促管理,以黨建促發展。河南國壽全省系統設黨委20個,黨支部249個,基層黨組織覆蓋率達到100%。全省系統共有黨員3230人,其中,在職黨員2283人。

【河南供稿】中國人壽河南分公司以黨建促發展 夯實黨建根基

河南國壽組織員工參觀紀念館

【河南供稿】中國人壽河南分公司以黨建促發展 夯實黨建根基

河南國壽組織員工參觀紀念館

  抓主體責任:在“嚴”字上下功夫

  河南國壽始終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最大政績,加快發展是第一要務”的理念,強化“黨委書記第一責任”制度,要求黨建工作與經營管理同研究、同佈置、同考核和同落實,進一步夯實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要求各級黨委一把手帶頭開展理論學習、帶頭上好黨課,立好“風向標”。河南國壽將全面從嚴治黨貫徹落實到公司經營的各個環節,將黨建工作納入一把手考核體系,對一年內黨建考核不合格的員工,不得提拔重用;兩年內沒有晉位升級的員工,不得評先評優;三年內倒數後三位的員工,降級免職。

  抓專題教育:在“實”字上下功夫

  河南國壽先後開展了群眾路線教育實踐、“三嚴三實”學習教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等活動,扎紮實實抓動員、抓學習,堅持問題導向,持續轉變學風、作風。

 河南國壽完善了《公司會議經營制度》《公務接待管理辦法》《辦公用房、固定資産管理辦法》《省對縣公文傳輸實施方案》《企業負責人履職待遇和業務支出實施細則》,逐步開展了精簡會議、精簡文件簡報、改進調查研究、減輕基層負擔、厲行勤儉節約等工作,全面開展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工作。

  抓特色活動:在“新”字上下功夫

  河南國壽先後開展了“學黨章、抄黨章”手抄報評比活動、“黨旗在我心中飄”徵文活動、“微黨課”評比活動等,同時,結合公司青年員工較多的實際情況,在五四青年節舉辦了“紅色經典”詩文朗誦比賽、“暢想青春 紅心向黨 圓夢國壽”演講比賽、“青年有話説”辯論賽、“弘揚工匠精神、展現青春力量”原創晨操大賽等活動。該公司還舉辦了“中國夢 勞動美 奮鬥的青春最美麗”演講比賽、“傳承紅色基因,聆聽青年聲音我與國壽共成長”青年誦讀月等一系列特色活動,受到了廣大員工的一致好評。

  抓黨建激勵,在“比”字上下功夫

  為凝聚推動公司發展的精神動力,推動公司轉型升級不斷深化,河南國壽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實施方案》。自2018年5月起,河南國壽在全省系統內開展了主題教育活動與“三亮三比三評”活動緊密結合,和公司經營發展同頻共振。同時,該公司開展了“比技能、比作風、比業績”活動,在每個業務競賽結束後評選出優秀黨員領導幹部參加在井岡山、遵義、延安等革命聖地舉辦的主題教育活動和紅色教育培訓,提升黨員領導幹部的黨性修養,凝聚動力,激發活力,深入推進公司轉型升級,助推公司高品質發展。

  抓典型引領:在“領”字上下功夫

  河南國壽注重先進典型的示範帶動作用,積極選樹身邊典型,弘揚主旋律,唱響正氣歌。該公司先後涌現出“感動國壽十大人物”邢進、王金超和“河南省直十大道德模範”陳亞柯、“河南省直十大好人”王亦博等先進模範人物。同時,該公司還每年評選優秀共産黨員和優秀基層黨組織進行表彰,讓這些先進單位和個人為全省系統各基層單位和廣大員工樹立標杆、示範標準,激勵著全體員工向著“強司富員”的“河南國壽夢”不斷奮鬥。

  近年來,河南國壽連續四次獲得“省級文明單位”稱號,連續多年被監管部門分類監管評價評定為A類公司,獲得了“中原十大最受尊敬企業”“助力中原十大金融企業”“最佳服務保險公司”“最具成長價值保險公司”“河南最具品牌影響力保險公司”等諸多榮譽稱號。全省系統有14家基層客服中心被河南省人民政府糾正行業不正之風辦公室授予“優秀基層站所”稱號。(文/圖 林龍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