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壽“扶貧特惠保”為貧困家庭送春風

2019-04-08 15:00:11  來源:映象網  責編:趙瀅溪

  編者按:貧困並不艱苦,團圓便是幸福。然而“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原本幸福的家庭因一人的突然離世驟然崩塌。風雨飄搖之時,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人壽”)推出的國壽“扶貧特惠保”為破碎的家庭伸出援手,理賠款如春風般為苦難家庭送去希望。

  湖南省慈利縣東嶽觀鎮道人山村地勢高險,生存條件惡劣,小姑娘圓圓與父母親、祖母和姐姐在這片貧瘠之地相依為命。母親長年疾病纏身,家中僅靠父親一人苦苦支撐。雖然家境貧寒,但一家人團團圓圓,也是難得的幸福。勤奮的圓圓考上了大學, 為了讓好不容易走出大山的女兒安心學習,父親飼養牲口、培育高山蔬菜、四處打零工……仿佛永遠不知疲倦。

  “爸爸,你在家一定要注意身體,等我畢業參加工作後,就把你和媽媽還有奶奶全都接到城裏去享福!”看著父親因過度勞碌而蒼老的臉,圓圓不止一次對父親許諾。

  可是,年僅53歲的父親沒能等到那一天。

  2019年2月15日,為慶祝女兒考上大學,父親在家擺了酒席慶祝。由於村裏停電,當晚便使用發電機發電照明。賓朋散去,圓圓父親和另外兩人就睡在了放置發電機的房子。那晚,房間裏門窗緊閉。第二天早上,當母親推開房門叫父親起床時,才發現包括父親在內的三人已無氣息。經過當地政府和公安機關現場勘查,得出結論為因發電機尾氣中的一氧化碳過高而中毒意外死亡。母親只覺得天崩地裂,恨不得跟著丈夫同去。噩耗傳來,圓圓也近乎崩潰,日夜兼程地趕回家,看到躺在棺材裏的父親和哭癱在地的母親,她也失聲痛哭。

  災難無情人有情。得知圓圓家的悲劇,中國人壽湖南省慈利支公司工作人員立馬趕到圓圓家,安慰之餘也為這個風雨飄搖的家庭送去五萬元“扶貧特惠保”意外傷害保險理賠款,為這個不幸的家庭帶來些許溫暖。

  在國家開展精準扶貧工作中,保險扶貧已成為重要手段之一。“扶貧特惠保”作為一項惠民業務,大大提升了貧困群眾抵禦風險的能力。在國家打贏扶貧攻堅戰的精神指引下,中國人壽湖南省慈利支公司以將“扶貧特惠保”做好做優為目標,通過下村宣傳、上門回訪、快速結案、醫院系統及時對接等手段優化理賠流程,全力服務於建檔立卡貧困戶。截至目前,湖南慈利支公司已面向430人(次)貧困家庭提供保險理賠服務,支付保險金240萬元,為因傷因災或大病的貧困群眾解除了雪上加霜的困境與苦楚,助力精準扶貧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注:為尊重當事人隱私,文中人物為化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